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防曬乳",共有8筆資料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 怎麼挑防蚊液 防曬乳 止青春痘產品?

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皮膚敏感,常搔癢難耐,怎麼挑防蚊液、防曬乳、止青春痘產品?前陣子有小朋友使用保濕品竟引發性早熟,怎麼挑保濕產品、避免性早熟?網路流傳,有異位性皮膚炎,得子宮頸癌的機率較高?是真的嗎?讓醫師解答疑惑。
2023-06-01

物理性防曬乳比較好?專家教你挑對防曬產品

不論你是為了美白、預防斑點生成,還是要抗老、預防皮膚癌,防曬都是不可或缺的防護工作!而且不只晴天,陰天和夜晚也都要防曬!聽說物理性防曬乳對皮膚的傷害比較小,真的嗎?不想塗抹防曬產品,可以用穿薄外套、戴帽子或撐陽傘的方式取代嗎?網路上標榜具有防曬功能的機能外套,是否真能阻隔紫外線?
2019-07-03

防曬和環保如何兼得?友善環境的防曬乳這樣挑

你聽過「珊友好(reef friendly)」嗎?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民眾在選購防曬品時,會特地挑選有「珊友好」認證的產品,不過,珊友好防曬品真的不會危害珊瑚嗎?強調顆粒小、好吸收的奈米級(nm)物理性防曬品,則對海洋不友善嗎?
2019-05-30

你用的防曬品安全嗎?防曬乳暗黑成分大公開

太平洋島國帛琉宣布,2020年起將禁用有10種防曬成分的防曬乳,本文請來專家分析防曬乳中的暗黑成分,這些化學成分,有的會危害海洋生態,有的則是在太陽照射下會釋放出致癌物質。究竟想要愛護環境,該避免哪些防曬成分?
2019-05-30

防曬乳是破壞海洋生態元凶?

珊瑚素來被海洋生物學家視為「海洋的熱帶雨林」,是許多微生物、魚類的棲息地,若珊瑚因白化現象死亡,海洋生態就會面臨巨大威脅。然而,據統計,每年約有6,000~14,000噸的防曬乳,隨著人們游泳、潛水時流入海中,傷害美麗的珊瑚。為了維護珍貴的海洋生態,帛琉和夏威夷先後宣布禁止使用防曬乳,究竟防曬乳是如何影響海洋生態?
2019-05-30

吃或擦維他命C,能幫曬黑的肌膚白回來嗎

想要水嫩白皙的肌膚,除了防曬以外,吃或擦維他命C、敷小黃瓜、檸檬片...,對美白有沒有幫助?黑皮膚可以透過美白,變成白皮膚嗎?
2018-03-21

【健康懶人包】防曬美白這樣做,白皙美人就是妳!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許多女性追求瘦身外,也不斷在追求皮膚要更白!想要皮膚白皙動人,防曬一定要先做好,出門撐把傘就能做好防曬了嗎?防曬油有擦就一定有效嗎?市售的美白產品這麼多,日本最新流行的美白錠有用嗎?想要在太陽毒辣的夏天,避免自己成為小黑人,此次整理的防曬懶人包你一定不可錯過!
2017-08-03

防曬噴霧的防曬力,比塗防曬乳差?用了會冰冰涼涼的清涼防曬乳,醫師也不推薦?

毒辣的太陽讓人不只擔心曬黑,更擔心被曬傷,帽子、墨鏡、陽傘幾乎成了每個女孩夏天必備的防曬武器。不少業者也推陳出新各種防曬商品供消費者選購,其中主打噴在肌膚上就能防曬的噴霧型防曬品越來越受歡迎,好像噴一下防曬噴霧,就不怕曬黑、曬傷,加上補噴也不會毀掉完美妝容,讓很多人爭相搶購,只是,防曬噴霧噴在肌膚上只有薄薄的一層,效果會不會打折?敏感性肌膚會不會有影響?究竟該怎麼使用效果最好呢?
2017-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