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防曬",共有44筆資料

登革熱疫情延燒 嬰幼兒防蚊液如何選?

登革熱拉警報,疾管署5日公告上週新增1311例本土病例。颱風過後一週為登革熱防治關鍵期,除清除積水,防蚊孳生。為防蚊子叮咬,嬰幼兒防蚊液和防曬乳如何選?草本或敵避(DEET)、派卡瑞丁(Picaridin)等防蚊液成分,哪種安全有效?此外,先擦防曬乳,再用防蚊液,次序別弄錯!(2023/9/6更新)
2023-09-06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 怎麼挑防蚊液 防曬乳 止青春痘產品?

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皮膚敏感,常搔癢難耐,怎麼挑防蚊液、防曬乳、止青春痘產品?前陣子有小朋友使用保濕品竟引發性早熟,怎麼挑保濕產品、避免性早熟?網路流傳,有異位性皮膚炎,得子宮頸癌的機率較高?是真的嗎?讓醫師解答疑惑。
2023-06-01

抗UV防曬外套怎麼挑?防曬效果更強、更涼感

夏天紫外線強,烈陽下如果沒有防曬,不僅會曬傷、加速老化,還可能引發皮膚癌。近年風行抗UV防曬外套,業者宣稱「穿比不穿還涼」,真那麼厲害?到底穿了涼感衣,體感溫度可降多少?怎麼看懂抗UV防曬衣的檢測指標?機能衣又要怎麼清洗保養?
2022-05-18

多穿紅色服飾,防曬效果更好?5個讓夏天衣物更涼爽的訣竅!

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殺手!問起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最防曬,相信多數人都會說白色,國健署提醒民眾,預防熱傷害,在衣著方面建議選擇淺色、透氣排汗的輕薄長袖衣物,但有報導指出,紅色光波較長,可以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防曬效果最好,顛覆了大家的觀念。究竟是否真是如此呢?
2020-09-11

作家倪匡傳過世,曾曝罹皮膚癌!這2種皮膚癌早發現就能保命

科幻小說作家倪匡7月3日傳過世,享壽87歲。近年他受訪時透露患皮膚癌,該處反覆潰爛發炎,因年事已高,決定不治療。皮膚上哪些斑點和痣可能是惡性腫瘤?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及黑色素瘤有何特徵?治療方式如何?讓皮膚科醫師告訴你!
2020-07-31

彩妝師傳授50歲熟女必學的遮瑕化妝及凍齡保養法

肌膚保養、化妝、形象的塑造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對銀髮族來說,除了防曬、保濕、少吃甜食有助凍齡,搭配合宜的化妝技巧跟服裝的選擇,更能讓人猜不出年齡,顯得更自信漂亮、充滿魅力!
2020-07-07

老人斑還是皮膚癌?曬過頭小心老得快還會致癌

適度曬太陽有助於身體合成維他命D,但過度日曬不只會加速皮膚老化及形成斑點,還可能將自己暴露在罹癌的風險中。面對這些斑斑點點,究竟該如何分辨哪些是曬斑、老人斑,還是皮膚癌?哪些人是易罹患皮膚癌的高危險群?又該怎麼做,才能預防皮膚癌?
2020-04-16

助曬不長斑!要掌握5大原則

眾所皆知,暴露在陽光下,不僅會曬傷、曬黑,還會長出惱人斑點,讓皮膚加速老化。究竟想要曬成古銅色的小麥肌,又不想曬出斑點,該怎麼做?想擁有帶有陽光氣息的健康小麥色肌膚,又擔心臉上會因為日曬而長滿斑點嗎?所謂「一斑毀所有」,雖然現在醫美科技發達,市面上也推出不少淡斑產品,聲稱可以輕鬆去斑,但是產品成分以及成效都不太確定,也有不少人害怕可能會出現後遺症,到底要如何在擁有小麥色肌膚的同時,又不會長出曬斑呢?
2019-07-09

「曬出小麥肌」比美白難?助曬前要懂的關鍵

這兩年黑美人愈來愈受歡迎,不少藝人都化身成性感的小麥肌女神,包括韓國藝人孝琳、超模吉吉‧哈蒂德、名媛孫芸芸等人,都已曬成古銅色肌膚。但想要曬得勻稱又不黯沉,比美白還要難!究竟助曬劑怎麼選才對?塗抹時要注意什麼,才能避免膚色曬不均勻?不想花錢買助曬產品,可以用椰子油取代嗎?本文精選5個關於助曬常見的疑惑,請專家來解答!
2019-07-08

醫美除斑如何選?一張表搞懂雷射種類

淨膚雷射、皮秒雷射、亞歷山大雷射、黑娃娃雷射、脈衝光……雷射除斑種類多,到底哪種適合我?打一次動輒上萬的「蜂巢式皮秒雷射」比較不反黑嗎?市面上雷射除斑的種類五花八門,光看名稱就有幾十種,一般民眾怎麼可能判斷出要做哪種雷射!如果聽朋友分享,或聽信推銷人員的話,說某種雷射很好就去打,其實打出來的效果,也不一定會一樣。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