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飽和脂肪",共有13筆資料

怕胖不敢吃飯?未精製碳水化合物+植物性蛋白質讓你健康又長壽

別以為少吃飯(碳水化合物)及多吃肉(蛋白質)能保持體態,其實吃過多或過少的碳水化合物均對健康不利,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一半,最長壽,唯有「適量未精製碳水化合物」搭配「植物性蛋白質」才有助於健康又長壽!
2023-06-30

人不胖為何血脂破表?想改善高血脂症5大類食物別再吃!

有些人身材並不肥胖,平日也不常吃炸物、甜食,但血脂檢驗卻異常超標,血脂和體脂兩者相同嗎?哪些飲食偏好讓人陷入血脂危機?手麻、腳麻可能是發病症狀,應該及早抽血檢驗?
2021-05-07

禁用反式脂肪就可放心吃? 小心飽和脂肪破表

臺灣從2018年起已禁止食品中使用不完全氫化油,大幅降低消費者接觸人工反式脂肪機會,但仍不能放心大吃,否則可能過量攝取飽和脂肪,造成高膽固醇和心血管負擔!當食品禁用不完全氫化油後,可能改用動物油脂、完全氫化植物油,或是透過交酯化、冷凍捏和等加工技術;雖然減少了反式脂肪,但仍含心血管殺手──飽和脂肪。
2020-04-23

鳳梨酥、牛軋糖、春捲......享用年節零食,小心飽和脂肪破表!

年關將近,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消費者採買年貨、春節聚餐要注意,雖然台灣從107年起已禁止食品中使用不完全氫化油,大幅降低消費者接觸人工反式脂肪的機會,但千萬不能放心大吃,否則可能過量攝取飽和脂肪,造成高膽固醇和心血管負擔!
2020-01-20

更年期健康養生藥膳

從食物改善體質,最容易下手,把更年期的養生藥膳融入生活,變成餐桌上的佳餚,不但溫和、滋養,更能益氣補血、除煩解躁。許多更年期的婦女在生理、心理上常會面臨某些轉變,如頭暈、目眩、耳鳴、潮熱、心悸、出汗、失眠、煩躁、易怒等症狀,或是一些與經期改變有關的現象,如亂經等。這些症候常因人而異,不是絕對的,主要和生活環境及個人體質有關。對於生活較悠閒,重視個人生活品質且生性較憂慮者,症狀會比較明顯,尤其是心理的壓力,害怕失去女性原有的嬌艷和媚力,更常扮演關鍵性的角色;然而,對於工作忙碌且擁有自我舞台的女性,症候則較不明顯。
2018-10-02

和人工反式脂肪說再見,另要小心飽和脂肪陷阱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5月呼籲,目標在未來5年內杜絕食品中的人工反式脂肪,以幫助全球對抗心血管疾病。為避免食品中所含人工反式脂肪酸對人體健康之危害,臺灣衛生福利部亦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以產品製造日期為準),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反者將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命令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18-06-29

落實得舒飲食,可減少1成憂鬱症風險

一份於「美國神經學學會」年會上發表的新研究指出,飲食中含有大量的水果、蔬菜和全穀類能降低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18-06-06

4隻腳比2隻腳的動物油脂多?

「腳愈多的動物,油脂愈多,吃了容易發胖,所以才選擇魚類。」美芬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覺得新鮮,也好奇腳愈多的動物,真的油脂也較多嗎?
2017-10-27

煎炸用錯油,還不如用豬油?

很多人以為炒菜用植物油比動物油健康,也以為油一定要熱得冒煙,再放入食材,料理才能噴香,但如果使用發煙點較低的植物油大火熱炒或煎炸,熱過頭的植物油反而易變質,比用動物油還不健康。
2017-06-18

Update控制膽固醇新觀念

想要膽固醇數值漂亮又標準,飲食控制雖然只關乎兩成,但有好的飲食控制及生活習慣,才能讓整體的健康數值更上層樓!你該怎麼做?快看最新的9大觀念。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