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退休生活",共有43筆資料

老年生活,你準備好了嗎?

想要無憂活躍的老年生活,要準備什麼?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60歲以上的人認為無憂活躍的老年生活,應具備5個要素「退休規劃」、「儲蓄理財」、「與朋友互動」、「運動習慣」、「健康規劃」,但他們自認最缺乏的竟是「儲蓄理財」,以致退休年齡越來越晚,遲遲無法放下工作。
2017-01-12

台積電前資深副總經理陳國慈-用規律經營生命的活力

細緻的皮膚、優雅的舉止、從容的神情,加上輕柔、清晰的表達,55歲的陳國慈,處處散發迷人的氣質,她即使工作繁重忙碌,也堅持規律的步調,她說:「這樣我才能感受對生活的喜愛與活力。」 曾是「台積電最有權力及最美麗的女人」,陳國慈在卸下台積電的職務後,計畫積極投身法律教育,展開生涯規劃中,另一段更寬頻的人生。
2002-01-07

慢活,圓自己的青春夢

黃昏無限好,趁著退休,有機會好好探索年輕時未曾發現的自己, 也能一圓少年時的夢想、全心投入某個專業領域,退休,更是一種「慢活」,用另一種方式實踐自我…… 相較於軍公教人員有退休金支持,較能穩定安排退休計畫,其他行業人員在退休前,該如何準備、規劃?特別採訪幾對退休夫妻,且看他們如何用嘗試和學習的心,開創人生新氣象、追求更高層次的價值,一點一滴實踐夢想,創造「富裕」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