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血脂",共有53筆資料

立冬進補 銀耳雪蓮子湯降血脂、順暢腸胃

11月8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象徵冬天來臨。這天不少人會吃火鍋、補湯來補身,希望抵禦之後的寒冬。由於補湯熱量、脂肪高,花蓮慈濟醫院推薦富含膳食纖維能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銀耳雪蓮子湯」食譜清爽補身。
2023-11-07

秋天吃柚子 勿和7種降血壓血脂藥及抗新冠病毒藥Paxlovid併用

柚子是中秋節應景水果,雖然美味,卻要小心熱量不低,一顆一手可掌握的柚子(約555克)熱量約186卡,糖尿病人、要減肥者須節制食用。而柚子含高鉀,慢性腎臟病人也要少吃。此外,柚子和葡萄柚一樣,會減緩人體代謝藥品的速度,可能影響療效,要避免和抗病毒藥Paxlovid及降血脂藥、降血壓藥、抗凝血劑、抗心律不整藥等7種藥一起服用。
2022-09-08

降中風風險!快將30種零膽固醇的未來食物入菜降血脂、抗衰老!

想降血脂、降膽固醇、增進腸道健康、抗衰老嗎?營養師嚴選台灣在地「30種未來食物」,教你如何將這些高營養價值的蔬菜、全穀雜糧、豆類、堅果與種子等植物性食物融入三餐,降低心血管疾病及中風風險!
2022-08-03

粽子一顆熱量500卡!營養師教你做低卡高纖粽 三高也輕鬆吃

粽子是端午節應景食物,但傳統鹹粽一顆熱量近500、600大卡,如何吃得開心又無負擔?花蓮慈濟醫院營養科團隊,設計僅213大卡且富含植物性蛋白質的千張皇帝粽。居家DIY包低卡粽,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三高者及長輩都能健康吃。
2022-06-02

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兒茶素.花青素等降血脂保健品怎麼選?建議量為何?

過年大魚大肉的機會增多,很多人的血脂、膽固醇因而飆高,市售標榜可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膳食纖維、兒茶素、花青素等保健食品,該如何選?每日建議量多少?除保健品外,這些營養可從哪些食材獲取?
2022-01-28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心臟病危險群 5個護心好習慣這樣做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心臟病候選人如何讓心臟變得強壯?擁有良好護心習慣是關鍵因素。為預防心臟愈來愈衰弱,讓冠狀動脈硬化、心律不整、心肌梗塞等心臟病有機可乘,從現在起,快將保護心臟的好習慣融入每日生活。
2021-10-20

心肌梗塞夏天也會發生!出入冷氣房溫差大恐讓心血管疾病致命,5招防高血壓傷心

許多人認為心肌梗塞只好發在天氣寒冷的冬季,其實不然,夏季天氣炎熱,人體流汗導致體內的水分蒸發,血液也會變得濃稠,增加冠狀動脈阻塞的機會,尤其夏天進出冷氣房,室內外溫差大也會造成血管收縮及膨脹及。醫師建議4招控制高血壓、保護心血管,讓我們一起來預防!
2021-08-11

沙茶醬、沙拉油少了人工反式脂肪,可以安心大吃?專家:小心「這成分」過量!

為避免國人攝取過量人工反式脂肪,食藥署三年前禁止廠商將「不完全氫化油」添加於食品中,董氏基金會日前抽驗賣場、超市、連鎖速食店、夜市攤商等含高油脂類食品調查發現,業者現已降低食品中的反式脂肪的含量,提醒民眾仍要遠離飽和脂肪,避免新陳代謝症候群、高血脂、血膽固醇過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風險。
2021-07-06

人不胖為何血脂破表?想改善高血脂症5大類食物別再吃!

有些人身材並不肥胖,平日也不常吃炸物、甜食,但血脂檢驗卻異常超標,血脂和體脂兩者相同嗎?哪些飲食偏好讓人陷入血脂危機?手麻、腳麻可能是發病症狀,應該及早抽血檢驗?
2021-05-07

長輩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怎麼避免橫紋肌溶解症害尿尿變色,損傷腎臟?

大甲鎮瀾宮媽祖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已在4月9啟程,九天八夜的行程對於香客來說是一大挑戰,醫師提醒,由於參與遶境活動的族群以中高年齡為主,本身若有三高的問題,有特定的藥物必須服用,可能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發生的機率增加。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