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肉毒桿菌",共有18筆資料

偏頭痛不想吃止痛藥 注射肉毒桿菌、CGRP抗體有解?

當氣溫下降,婉真的偏頭痛幾乎天天發作、嚴重影響生活。醫師表示,慢性偏頭痛並非只能吃藥治療,健保針對頑固型偏頭痛有條件給付「肉毒桿菌素與CGRP單株抗體」,以下簡介其療效、費用、注意事項,幫你告別偏頭痛。
2023-12-05

惱人的狐臭,該如何治療?

根據一項亞太地區的調查指出,每十人就有一人飽受腋下汗水或異味困擾;另外,臨床觀察也發現,求診病人近8成介於20~54歲,平均每3人就有2位有家族病史。有些人一流汗就會發出讓人退避三舍的「狐臭」,更是讓當事人和旁人不勝其擾。想要告別狐臭,手術前,一定要牢記三個注意事項!
2020-09-28

腋下多汗真尷尬,5大止汗療法哪種好?

很多人在天氣悶熱、或緊張時,汗腺分布較多的頭頸部、腋下及雙手容易「出汗」,其中又以腋下多汗,甚至有狐臭,最令人尷尬。假如同時有這兩種困擾,可以一併治療嗎?目前流行的治療法,又各有哪些優缺點?
2020-09-10

食品有防腐劑,吃了會傷身嗎?

很多民眾小時候可能有被長輩叮嚀:「不要吃太多防腐劑,小心變木乃伊!」的經驗,許多家長也常聞防腐劑色變;防腐劑真的這麼可怕嗎?為什麼要添加防腐劑呢?會不會對人體有所危害?一起來看看吧!
2019-08-20

吃止痛藥也沒用?美容除皺的肉毒桿菌也能治療「偏頭痛」!

牙痛到不行,原來竟是偏頭痛惹禍?今年50歲的周小姐平時就有磨牙、顳顎關節障礙等問題,六年前搭了雲霄飛車後,開始每天頭暈、頭痛,後來甚至蔓延到牙齒、脖子、肩膀都痛,五年前因牙痛到受不了,還接受根管治療,沒想到疼痛始終沒有緩解,吃止痛藥也無法改善,跑遍各種科別求診後,才在去年確診是偏頭痛造成,並透過注射肉毒桿菌才成功揮別惱人的疼痛。
2018-09-06

治療「間質性膀胱炎」,不做手術可以嗎?

一名55歲、已婚的企業老闆娘,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忙起來,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少喝水、加上經常憋尿,久而久之,該名老闆娘從3年前開始,每回漲尿時,會陰部上方的恥骨就會疼痛、還常受頻尿、急尿感所苦,就連晚上睡覺時,也因頻頻起床上廁所,嚴重影響睡眠。原以為是泌尿道感染,但吃藥後,症狀沒有改善。後來,經醫師確診為「間質性膀胱炎」後,施以6個月的膀胱內玻尿酸灌注、並注射肉毒桿菌毒素A,症狀才大幅改善。
2018-05-02

肉毒桿菌,真的安全嗎?

10年以前,一點肉毒桿菌的生化毒劑就可以殺死數百萬人,但現在肉毒桿菌卻成為除皺紋的「聖品」,肉毒桿菌長期使用真的安全?最近一篇醫學論文指出,肉毒桿菌的長期效果、副作用,目前仍無法確定,長期施打肉毒桿菌的人,仍要注意未來可能出現的副作用。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規定,肉毒桿菌被核准用於去除眉毛附近的皺紋,但現在肉毒桿菌的使用愈來愈頻繁,包括去除額頭及眼睛部分的皺紋。
2018-03-21

想擁有迷人電眼,怎麼保養才對?各種熱門微整形,效果差多少?

黑眼圈、眼睛浮腫、魚尾紋、眼尾下垂、眼袋,不只是愛美人士的困擾,甚至可能影響職場關係。平時該怎麼保養,才能避免肌膚乾燥以致細紋、鬆垮來報到?若想擁有一雙炯炯有神且會放電的電眼,皮膚科或整形外科能幫上什麼忙?各種熱門的眼睛美容微整形,又有何差別?
2017-11-01

準爸媽看過來!4種地雷食品,一歲以下嬰兒不能吃!誤食恐有生命危險……

當小孩呱呱墜地那一刻起,許多長輩或親朋好友基於疼愛,會送來或提供許多嬰兒保健食品及食補偏方,希望能從襁褓時期就給予孩子最多的營養。但有些食物大人吃了很健康,嬰兒卻吃不得!以下列舉4種常見的嬰幼兒食補地雷,家長可要睜大眼睛把關啊!
2017-07-31

湯姆克魯斯為何凍齡不老?關鍵祕密不只靠運動,還有這個「修修臉」的方法回春

好萊塢巨星「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之前為了宣傳主演電影《神鬼傳奇》(The Mummy)來到台灣。已經54歲的他,電影中的危險特技都親自上陣,體能狀態仍在高峰,看得出他平時勤練健身運動,但最令人驚訝的是,阿湯哥帥氣的臉龐和凍齡肌膚。儘管同行來台的女星蘇菲亞波提拉及安娜貝爾瓦莉絲,實際年齡都小他20歲,卻看不出真實歲月在阿湯哥臉上停留的時間,為什麼阿湯哥都不會老?到底他返老還童,回春的祕訣是什麼?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