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影視異想 湯姆克魯斯為何凍齡不老?關鍵祕密不只靠運動,還有這個「修修臉」的方法回春

湯姆克魯斯為何凍齡不老?關鍵祕密不只靠運動,還有這個「修修臉」的方法回春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9734
收藏 瀏覽數 : 9734
湯姆克魯斯為何凍齡不老?關鍵祕密不只靠運動,還有這個「修修臉」的方法回春

好萊塢巨星「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2017年5月底為了宣傳主演電影《神鬼傳奇》(The Mummy),第四度來到台灣。已經54歲的他,電影中的危險特技都親自上陣,體能狀態仍在高峰,看得出他平時勤練健身運動,但最令人驚訝的是,阿湯哥帥氣的臉龐和凍齡肌膚。儘管同行來台的女星蘇菲亞波提拉及安娜貝爾瓦莉絲,實際年齡都小他20歲,卻看不出真實歲月在阿湯哥臉上停留的時間,為什麼阿湯哥都不會老?到底他返老還童,回春的祕訣是什麼?

其實,這也不是湯姆克魯斯第一次去修修臉,過去就常有不少國外的八卦媒體傳出他去拉皮改善臉部鬆弛,非常愛美。仔細比對阿湯哥2010年的照片,不難看出當時47歲的他,雖然比起許多同齡大叔已經算是保養得很不錯了,但臉上的皺紋、法令紋和眼角的魚尾紋,還是悄悄透漏了年紀。接著不久,2012年阿湯哥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時,臉上的皺紋竟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光滑透亮、彈潤緊緻的肌膚,就連原本消瘦凹陷的雙頰也變得澎潤。


複合式療程多管齊下
回春也能很自然

當時,經常在msnbc.com發表意見的美國知名整型醫生安東尼楊(Dr. Anthony Youn)曾公開表示,阿湯哥應該是做了多種療程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他分析,阿湯哥非常瘦,簡直就是男版的瑪丹娜,但在身體幾乎沒有脂肪的情況下,他的臉卻很柔軟。照理說,一個近50歲又沒有體脂肪的男人應該會皮皺臉垮,看起來很憔悴才對,因此推測阿湯哥應該是打了3D聚左旋乳酸做出蘋果肌、在雙眉間打了肉毒桿菌除皺、並注射玻尿酸填平法令紋、在脖子的部位進行電波光波拉皮。

國內開業整形外科醫師王祥亞指出,一般而言,肉毒桿菌素施打後的效果,約可維持4~6個月;至於這幾年很夯的電波和光波拉皮,因是利用熱能刺激皮膚筋膜層的膠原蛋白增生,來達到緊緻拉提的作用,所以不會立即見效,打完後約需3~6個月,效果較為顯著,依照個人體質,約可撐1~2年不等;另外,玻尿酸因可被人體吸收,效果較短暫,依照劑型不同,約可維持6個月到1年。不過,想要像阿湯哥這樣自然,得更頻繁施打才有辦法,甚至2、3個月就要定期「進廠維修」一次,「之前國外還傳出,有影星為了長保青春永駐,自行購買電波拉皮機的案例。」
 

男性也要微整型
中年大叔最愛植髮和除皺

隨著愈來愈多藝人大方認「變臉」,整型也不再是不能說的祕密!但可別以為只有女性才會瘋微整,在醫美普及的浪潮下,市場也吹起一股男性微整風潮。王祥亞醫師透露,以往男性求診的患者約只占一成左右,但這1、2年已快速倍增至三成以上,就連過去總被認為愈老愈有魅力的熟男族群,也開始在意起面子問題。

「大部分都是和太太一起來比較多!」王祥亞醫師分享,診間不乏有丈夫看到妻子變年輕了,夫妻兩人出門常被認為是老少配,年紀差距太大而決定微整的案例,甚至還有爸爸載女兒去學校上課時,卻被同學誤認是阿公,讓這名爸爸大受打擊,前來診所諮詢。

不論是3D聚左旋乳酸、肉毒桿菌、玻尿酸、還是電波光波拉皮,都得持續做才能維持效果。王祥亞醫師也提醒,良好的生活作息,可以讓上述這些療程效果維持得更好,建議民眾多喝水、多吃蔬果、少吃油炸類食物、戒菸、戒酒、不熬夜、養成定期運動的好習慣,才能駐顏有術,否則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那樣為了抗老、卻不肯戒酒,每個月得砸2.5萬美金(約台幣75萬元)來微整形,可就得不償失!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