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經濟艙症候群",共有5筆資料

瘋出國旅遊!疫苗行李這樣準備 避免感染及致命血栓

隨新冠疫情解封,旅遊人潮暴增,據觀光局4月公布今年2月出國人數達65萬2943人。醫師提醒先打疫苗,降低新冠病毒、流感、A型肝炎、日本腦炎可能性,而長途搭機搭車懂技巧,可避免腰痠背痛、腳麻、經濟艙症候群,讓自己更舒適!
2023-05-08

搞定暈機、飛機耳,長途飛行靠這5招紓解搭機不適更好眠

搭機前往異國遊玩好興奮,可是容易暈機、耳朵痛、失眠、肩頸痠痛,這該怎麼辦?為自己安排一段療癒身心的旅行,相信是許多人在忙碌過後最期待的事。但飛往歐美的行程,動輒得坐上十幾個小時,要怎麼做才能讓長途飛行更舒服?別擔心,跟著專家的建議做,讓你容光煥發迎接美好旅程。
2019-10-02

不坐飛機,一樣會有經濟艙症候群

如果長時間保持固定坐姿,缺乏適當的休息及運動的人,都有可能引發經濟艙症候群。又到了出國旅遊的旺季,到機場搭機出國的遊客也日益增多。在旅行過程中,飛機當然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尤其國人的旅遊也不再侷限鄰近的國家,跨洲性的旅程安排也不少,有時短短的7天出國假期中,在飛機上的時間,來回都超過一天,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如果坐在狹小的經濟艙,坐久了,有時也會不自在,在長途飛行下,也容易會有經濟艙症候群的發生。
2018-03-14

「經濟艙症候群」找上你

經濟艙症候群不只發生在搭機旅遊上,長時間泡網咖、打電腦、看電視、開車、坐車,同樣可能產生經濟艙症候群。人類活動的空間,在飛機發明之後,頓時擴大了不少,遠在地球兩端的人可以利用飛機輕易地連結在一起,因此空中旅行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稀鬆平常的事情。近年來國人旅遊渡假的風氣隨著經濟繁榮及休閒觀念的提升而大為盛行,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資料,民國79年,全年國人出國旅遊的人次為290多萬,到了民國88年增加為654萬人次,10年之間成長了兩倍。其中除了極少數人是利用船舶進行海上旅遊外,絕大多數都會利用飛機作為交通工具,因此一些伴隨空中旅行而生的健康問題也就相繼出現。
2018-03-13

暈車、耳鳴不困擾,簡單搞定旅程中的突發狀況

旅遊最怕一上路,身體就開始不舒服,不想讓暈車暈船、耳鳴、經濟艙症候群、時差、吃壞肚子、中暑等6大不速之客,壞了遊興,你需要更專業的建議。
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