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痠痛",共有53筆資料

肩頸痠痛、脖子轉不過去?當心「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肩頸痠痛緊繃是常見毛病,大部分是坐姿不良、長期維持固定姿勢所引起,往往多休息、活動肩頸、塗抹痠痛藥膏就可緩解。如果嘗試多種方法,頭肩頸仍像被緊箍或保鮮膜緊緊包住,活動會有拉扯痛,當心是肌筋膜疼痛症候群,需儘早就醫做復健治療,避免成為慢性症候群,更難改善。
2023-02-10

BNT兒童疫苗開打 擔心打疫苗發燒痠痛,接種前吃什麼減少不適?

男童確診新冠竟橫紋肌溶解,打不打疫苗各承擔不同風險!除了莫德納疫苗,首批輝瑞BNT兒童疫苗估計5/20開打,若擔心打疫苗後發燒痠痛,打疫苗前吃什麼減少不適?若確診,抗體能維持多久?還要打疫苗嗎?要間隔多久再打?
2022-05-08

膝蓋.頸椎.腰椎痛!小針刀療法告別退化性關節炎、椎間盤突出引發的痠痛

很多人以為膝蓋關節退化、腰椎或頸椎間盤突出,是五十歲以上中老年人的專利,其實不少年輕人因姿勢不良或運動觀念不正確,導致關節提早出問題。除了退化性關節炎、五十肩、媽媽手、網球肘或足底筋膜炎也是難纏的疾病,若保守治療後成效不彰,不想開刀,又想有效緩解疼痛,不妨試試中醫的小針刀療法。
2021-10-21

駝背、肩頸痠痛、胸悶?5組背肌訓練改善文明病,連假輕鬆居家運動!

一般人習慣注意到身體較為突出的部位,像是胸肌、腹肌、臀部等地方,也較容易要求該部位的形狀美觀。其實較少人注意的「背肌」無論對男性或女性來說,都很重要;不妨趁連假進行背肌訓練,好好練練背部肌肉,出門逛街時,穿著露背裝或平口上衣,用「超強背殺」驚艷路人!
2021-09-16

父親節送爸爸按摩當禮物,中醫傳授8穴道緩解頭痛、失眠、肩頸痠痛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還在想要送什麼禮物給爸爸嗎?不如親手替整整一年都在外頭辛苦工作、維持家計的爸爸穴道按摩,排解頭痛、失眠、肩頸痠痛等困擾!相信實用又誠意滿滿的禮物,爸爸也會很喜歡!
2021-08-06

暑熱加疫情讓人頭好痛!中醫推薦5道茶飲擊退惱人頭痛

根據台灣頭痛學會統計,台灣偏頭痛的盛行率約9.1%,全台大約二百萬人飽受頭痛之苦。夏季炎熱高溫,戶外與冷氣房強烈的溫差,更容易誘發頭痛。面對惱人的頭痛,除了吞止痛藥之外,其實可以尋求中醫的協助,用更溫和、有效的方式解決這個難纏的問題。
2021-07-23

居家DIY拔罐改善中暑、肩頸痠痛,那些族群不適合?

夏天炎熱容易導致中暑,或是防疫期間在家辦公,長時間姿勢不正確使用電腦,導致許多人肩頸酸痛。以往有些人會到中醫診所拔罐,改善中暑的不適或痠痛情形,但現在為了防疫不方便出門,有些人購買網路上整套的拔罐器具來嘗試。自己在家DIY拔罐,真能減輕肩頸痠痛、退化性關節炎引發的痠痛嗎?拔罐要注意哪些事?
2021-07-02

4種筋膜放鬆方法,改善肌肉緊繃、減輕肩頸、腰部痠痛好舒壓!

筋膜放鬆已經是現代人必須學會的健康技能,因為肌肉過度使用、姿勢不良…等都可能會造成筋膜緊繃,導致身體痠痛、肌肉僵硬,甚至增生骨刺。不過筋膜要真正的放鬆,就必須做到將高張力釋放出來,以下分享4種筋膜放鬆的方法,讓您一次學會。
2021-06-02

全身痠痛因為氣堵住了!這樣練氣功幫身體修復、緩解不適

現代人長期使用3C產品,身體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容易造成肌肉緊繃、痠痛。氣功老師說,人會筋骨痠痛一切肇因血液循環和經絡運行不順,只要讓經絡通暢,便能改善發炎、減輕痠痛。
2021-04-15

運動完鐵腿怎麼辦?4招快速舒緩痠痛感!

運動後鐵腿的感覺真不舒服,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或舒緩?痠痛的時候還能繼續運動嗎?什麼情況可能要去看醫師?除了解答疑問,健身教練還示範4個動作,讓你輕鬆跟鐵腿Say Goodbye。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