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熱水",共有9筆資料

異位性皮膚炎反覆發作 中西醫如何共治濕疹

天氣愈冷愈想洗熱水澡,但過熱的水溫會刺激皮膚,不少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患者因此病情反覆發作。異位性皮膚炎除了看西醫的皮膚科治療,看中醫是否能減少類固醇的使用?中醫療效如何?中西醫又該如何搭配?
2024-03-04

洗澡泡湯沖冷熱水訓練血管?小心「主動脈剝離」而心肌梗塞、中風致命

當氣溫明顯降低,許多人下班後或假日選擇泡澡或泡湯來放鬆紓壓,傳言:「泡完熱水再沖冷水,可訓練血管強度!」醫師澄清,極端溫度會過度刺激周邊血管,造成血壓飆高,嚴重可能引起「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中風」等致命的危急狀況。
2022-10-15

洗澡學問大!避免洗澡猝死,水溫幾度才對?

下班後洗一場舒服的熱水澡,總是令人感到無比放鬆,不過你有注意過洗澡水的溫度嗎?研究顯示,洗溫水澡可以改善高血壓,不過,倘若洗澡水的溫度太高,超過42度,反而會使血壓飆升!醫師建議,高血壓患者泡澡時,要注意水位不要超過心臟,以免造成心臟負擔,增加心肌梗塞的風險。
2018-03-30

水費、瓦斯費,達人從何省

經濟不景氣、人人都想開源節流,也造就許多省錢達人,像婆婆媽媽們爭相學習的張偉民,一家三口1個月的水電瓦斯費,加起來不到700元,到底基本的水費或瓦斯費該怎麼省?讓達人一次告訴你!
2018-01-17

假牙也有使用期限

假牙並非終生不壞,做完假牙不乖乖清潔,牙痛齒掉,得再花一大筆錢止痛消災,如果得了牙周病,更可能像副總統蕭萬長,耗費上百萬元做假牙,從刷、洗,到挑選假牙清潔錠,每天花點時間保養,外加定期回診,才能避免牙病啃光存款,有效地看緊荷包。口腔清潔和健康息息相關,所謂「病從口入」,除了吃進不潔食物,牙齒沒刷乾淨也會造成健康的隱憂。
2017-10-06

三伏貼怎麼做才有好效果?三伏天喝熱水就能冬病夏治嗎?掌握4點,才能真正驅寒,改善過敏體質!

再過幾天(7月12日)就是今年三伏貼的初伏日,也是「三伏天」的第一天,不僅中醫診所都早已預約額滿,網路上也開始瘋傳三伏貼的養生法則,包括只要在三伏天喝熱水、拒絕一切冰鎮飲料,再以熱水泡腳,就能使體內的寒氣排出,讓不少來不及預約的民眾躍躍欲試。不過,中醫師澄清,單喝熱水是沒有辦法將寒氣逼出的,甚者還有可能引發中暑,提醒民眾千萬別輕易嘗試。
2017-07-06

寒冬必學,皮膚水嫩祕訣

冬天如何擺脫乾癢,讓皮膚水嫩有彈性?必學的保養祕技,讓肌膚粉嫩有彈性。
2017-05-09

喝出危機,小心癌上身

你知道每天所喝的飲料,可能將你一步步推向癌症嗎?怎麼喝才能遠離致癌危機……
2017-05-09

遠離冬季濕疹脫皮困擾,你要懂的保養要訣

隨著氣溫開始下降,怡芳最近總覺得眉毛附近的皮膚很癢,甚至連手部、大小腿皮膚都感到癢,還長出一粒粒的小紅點,產生脫皮現象。每當洗完澡和吹到風時,都覺得症狀更加嚴重,後來實在忍不住,跑去醫院看診,才知道得了冬季溼疹。面對這種難纏的皮膚病,到底治療及照護上要注意什麼?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