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尿蛋白",共有5筆資料

吃高蛋白加狂喝水,可改善蛋白尿?

隨著廣告不斷播放,「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這句廣告語深深烙印在許多台灣人心中。不過,醫師提醒,多喝水雖然有益身體健康,但喝多了也不太好,尤其是腎功能不好的人倘若有嚴重水腫,或是因腎功能衰竭導致少尿時,喝進去的水無法正常排到體外,就會堆積在體內,加重心臟負擔,如果不嚴格限制飲水,嚴重者可能出現心衰的表現。
2018-07-27

認識兒童尿蛋白與腎病症候群

腎臟病名列89年台灣十大死因的第八位,可是它卻不是成年人的專利,早在兒童時期就有跡可循,尿蛋白過高就是一個重要指標。依據行政院衛生署所公布的資料,民國89年腎臟病已名列台灣地區十大死因的第八位。此外,腎臟病惡化為尿毒症而需要長期透析治療(洗腎)者,近年來也急速增加,以85年度為例,已多達19675人需要洗腎,至今仍持續成長,而中央健康保險局的資料更進一步指出,在86年度的醫療處置給付中,透析治療排名第一,佔了110多億元,真可說是醫療衛生的重大負擔!
2018-03-13

憂晚年洗腎,人生變黑白?4大檢查啟動保腎計畫

人體的腎臟默默扮演下水道系統的角色,往往到了系統無法負荷,才一發不可收拾,與其散盡「千金」尋覓「早知道」,不如現在開始培育腎的續航力。星期一上午是多數上班族埋首工作的忙碌時刻,國泰醫院的洗腎中心卻湧入一波又一波病患,有70、80歲的阿公阿嬤、步入知命的中年人士,也不乏青壯的年輕面孔;不分男女老少齊聚一堂的正是「洗腎族」。這樣的就醫「盛況」不只出現在國泰醫院,榮總、馬偕、長庚等各大型醫院亦然,洗腎病床「座無虛席」正說明台灣人愈來愈不謹「腎」!
2017-07-11

小便有泡泡,是腎臟病警訊?

「尿液中有氣泡產生」一直被視為腎臟病變的徵兆之一,但是只要小便有泡泡,就代表腎臟出了問題嗎?
2017-03-27

高血糖要警覺,拒當糖尿病候選人

你知道自己的血糖值嗎?每年有高達5~10%的「糖尿病前期患者」正式升格為糖友;「糖尿病前期」代表胰島素代謝已紊亂,飯前空腹血糖介於100~126mg/dl,此時只要妥善治療,仍可能完全痊癒;但若空腹血糖超過126,演變成「糖尿病」,就必須一輩子控制與照護,對於高血糖,你不能掉以輕心!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