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安眠藥",共有19筆資料

不想吃安眠藥改善失眠,試試專家推薦的助眠妙方

在改善失眠的方法上, 藥物雖可在短期內讓人一夜好眠, 但長期來看,借助一些具有科學根據的助眠方法, 其實更能有效戰勝失眠。 失眠的痛苦除了失眠者本身,其他人,特別是沒有失眠經驗的人,是很難體會的。在治療方法上,安眠藥可在短期內讓人一夜好眠,長期來看,借助一些具有科學根據的助眠方法,其實更能有效戰勝失眠。
2018-04-25

藍色風暴來襲,學校能做什麼?

和青少年相較,大學生的生活重心不全在學校,但很多人不知道校園提供的資源其實很豐富。當身心遭憂鬱吞噬,學校往往是第一線的救援者,他們提供了哪些管道?如何將學生救出風暴?位在半山腰上,有寧靜的空間與寬闊的視野,學生或坐或躺,自在地聊天,傍晚時分還可坐在陽台眺望市區,暫時將煩憂拋諸腦後。
2017-12-27

自殺問題與失眠有關?不要讓「睡眠障礙」影響情緒,釀成憾事!

根據統計,憂鬱症患者因自殺而身亡的比例高達一成五,如何減少自殺率成了憂鬱症防治最重要的一環,世界衛生組織亦將每年的九月十日訂為「世界自殺防治日」。不過,自殺到底能不能預防?根據一篇2017年6月刊載於《臨床精神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治療失眠有助於改善情緒健康,降低自殺的發生。
2017-09-07

農曆七月到,如何避免鬼壓床?半夜夢遊需要治療嗎?睡夢中狂踢枕邊人,是巴金森氏症徵兆?睡眠障礙如何解?

「我昨天出差住在外面,好像被鬼壓床了!整個身體都動彈不得,是不是該去廟裡找人收驚?」每年到了農曆七月,不少網路論壇就會出現類似的討論串,不論古今中外,都有關於「鬼壓床」的傳說。不少人都有類似經驗,從夢中驚醒,感覺意識非常清楚,但無論怎麼使力,身體卻無法動彈,也無法發出聲音求助,有些人甚至還會產生幻覺,看到有黑影壓在身上。難道真的是被好兄弟纏身了嗎?
2017-08-23

解心憂,改變想法開始

天下雜誌以「健康新殺手──心身症」做為第473期的封面故事,「心身症成為新流行病,12年增4倍,泛焦慮症每3人就有1人,憂鬱症、過勞肥、眩暈、失眠、心悸……,
2017-06-06

快樂指數DIY

研究指出憂鬱症的治療,以藥物治療加上認知行為治療效果較佳,但是完整的認知行為治療往往需要臨床心理學家耐心的指導和憂鬱症病患認真的配合,始能完成一系列複雜的療程
2017-06-06

長期吃安眠藥可能造成憂鬱症?

報導指出,安眠藥、高血壓藥、巴金森症藥物、類固醇、荷爾蒙類藥物等可能造成憂鬱症,這是真的嗎?
2017-04-17

胡曉菁》憂鬱過後,跨步向前

她曾是偶像團體裡的一員,卻被說是最醜最胖的一個,之後罹患重度憂鬱症、暴食症,更讓她長達7年活在痛苦的深淵裡;然而,現在的胡曉菁已經走出陰霾,既堅強又積極,到底是什麼改變了她,讓她不放棄,不斷突破困境…...
2001-10-11

該不該吃安眠藥?

被失眠所苦的人, 經常對安眠藥懷著愛恨交織的複雜情緒, 在用與不用之間,陷入兩難, 當用則用,能免則免。 致力於失眠治療超過十五年,台大醫院精神部主治醫師,同時身兼睡眠醫學會理事的李宇宙,談到安眠藥,他認為,是否該吃安眠藥,或者許多病患已經在服用安眠藥,使用安眠藥以後所遭遇到的問題,都是值得關注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