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嬰兒餐餐溢奶,如何避免「胃食道逆流」?

許多新手爸媽面臨寶寶餐餐吐奶,往往都很措手不及。雖然專家都說,寶寶溢奶是正常現象,有可能是餵奶方式不當、餵食過量或「胃食道逆流」造成,除非吐奶,否則家長可以不必太擔心,但到底溢奶和吐奶差在哪?怎麼區分呢?寶寶若有「胃食道逆流」,該怎麼辦?
2019-02-23

到大湖採草莓前必看的6個注意事項!

每年12月到隔年4月就是許多人期待已久的草莓季,除了便利商店推出的各類草莓季商品以外,許多民眾也很喜歡自己到草莓園摘採,不管是洗乾淨後直接吃、或是沾煉乳食用,甚至拿回家做成果醬或草莓牛奶,都很美味!加上因為是在產地自己採草莓,所以價錢也比較便宜,還可以自己選看起來比較新鮮的。究竟採草莓時,該注意什麼?本文告訴您採草莓的眉角,讓您第一次採草莓就上手!
2019-02-22

乾燥花+竹籤,用「過期香水」DIY質感擴香該注意的4件事!

家有過期香水,覺得味道有點變質,但丟掉又太浪費?究竟香水的保存期限有多長?通常香水瓶上都會建議3年內用完,但對於有定期噴香水習慣的人來說,手上常不止一罐香水,要噴完也沒有這麼容易。假如香水的味道已經明顯變質,只要加點無水酒精,再插入幾根竹竿或是幾朵美麗的乾燥花,就可以將過期香水搖身變成質感滿分的室內擴香!
2019-02-15

鼻塞竟是「鼻咽癌」前兆?

因韓劇《繼承者們》走紅的27歲韓星金宇彬,2017年驚傳罹患鼻咽癌。據韓國媒體報導,金宇彬因經常喉嚨腫痛、流鼻血,去醫院檢查確診。事實上,鼻咽癌是少數幾種治癒率較高的惡性腫瘤之一,特別是及早發現的鼻咽癌,治癒率達90%以上。而除了喉嚨腫痛、流鼻血外,常有鼻塞的民眾也別輕忽!因為鼻塞不止,也許不是空氣品質太差或鼻子過敏導致,而是鼻咽癌惹的禍!
2019-02-15

你喝的豆漿健康嗎?市售豆漿、豆奶大調查!

近年來隨著國人健康意識的攀升,豆漿已經成為養生飲品的代名詞,許多人會選擇豆漿作為早餐或運動後的蛋白質來源。豆奶不是奶;豆奶就是豆漿,是以大豆為原料製成之飲品。根據國家標準(CNS)又分為豆奶與調製豆奶。本次調查發現,許多調製豆奶無標示,消費者無從判斷選擇。
2019-02-13

豆漿怎麼選CP值最高?DIY判斷豆漿中的蛋白質濃度

有乳糖不耐症的人、或無法攝取牛奶的素食主義者,常會選擇喝豆漿來攝取蛋白質,豆漿裡的蛋白質含量不僅不輸給牛奶,比起動物性蛋白質,豆漿裡的植物性蛋白質較不易對心臟、腎臟增加負擔。只是消費者究竟如何從市售包裝豆漿中,挑選出CP值較高的品項呢?
2019-02-13

比起玫瑰,女孩更想收到這個!4種少女心噴發的情人節乾燥花束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不少人選在這浪漫的節日向心儀的對象告白,除了鮮花、巧克力,也有小資族改送「乾燥花」,不僅保存期限更長,CP值更高,還能客製化喜歡的款式。如何覺得送玫瑰太無趣、了無新意,想送特別一點的花束,還有什麼選擇呢?
2019-02-12

雙腳是人體第二心臟!要健康,先學會怎麼泡腳

古人所說:「樹老根先竭,人老足先衰。」足部是人體之根,人的衰老,都是從足部開始,也常聽人說,雙腳是人的第二個心臟,每天用溫水泡腳對身體好,到底好在哪?雙腳到底對人有多重要呢?當足部出現水腫、趾甲出現凹凸不平或薄軟時,是身體出現警訊了嗎?
2019-02-11

2019台灣燈會,屏東燈會必看三大特色

過年完,可以去哪玩?每年元宵節的台灣燈會活動可別錯過!台灣燈會30年來第一次在屏東,並設有三大燈區台灣燈會今年在屏東設有三個燈區,除了大鵬灣主燈區、東港小鎮燈區外,屏東燈區就是以綵燈節及眷村燈區為主角。小提燈要去哪裡領取?各燈區有什麼表演活動?接駁車怎麼搭?台灣燈會在屏東,三大燈區讓大家可以在屏東夜夜精彩。
2019-01-31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紅什麼?這樣減少雜物,更好管理!

不知道該如何整理滿屋子的雜物嗎?不妨試試日本整理諮詢顧問近藤麻理惠獨創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吧!把枯燥無趣的整理工具書搖身變成心靈療癒的奇書,麻理惠在2010年出版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不僅在日本銷售突破一百萬本,還被翻譯成各國語言,在全球掀起一陣旋風。近期Netflix甚至推出影集,透過到一個又一個家庭協助整理雜物,幫助他們留下怦然心動的物品,不但生活、工作從此改觀,人生也產生奇蹟般的變化!但具體該怎麼做呢?
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