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2019台灣燈會,屏東燈會必看三大特色

2019台灣燈會,屏東燈會必看三大特色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6613
收藏 瀏覽數 : 6613
2019台灣燈會,屏東燈會必看三大特色

過年完,可以去哪玩?每年元宵節的台灣燈會活動可別錯過!台灣燈會30年來第一次在屏東,並設有三大燈區台灣燈會今年在屏東設有三個燈區,除了大鵬灣主燈區、東港小鎮燈區外,屏東燈區就是以綵燈節及眷村燈區為主角。小提燈要去哪裡領取?各燈區有什麼表演活動?接駁車怎麼搭?台灣燈會在屏東,三大燈區讓大家可以在屏東夜夜精彩。

日期:2019年02月19日~03月03日
官方網站

推薦必看三大特色
1.三大燈區,讓你盡看屏東之美
分為大鵬灣主燈區、東港小鎮燈區外,屏東燈區以綵燈節及眷村燈區為主角。

2.主燈融合當地特色,突破當年生肖主題
台灣燈會第30屆主燈設計,突破以往生肖的造型表現,以「巨鮪來富」的主題意象,帶來不同於以往的聲光及視覺饗宴。

3.每天煙火綻放,飽覽燈火與煙花之美
台灣燈會煙火表演將配合主題性音樂,以不同的煙火樣式、花色、種類以及特性演出時將有超過3500 發的煙火搭配主燈以及周邊的水幕表演秀,要讓民眾體驗到華麗且動感的藝術饗宴。

 

大鵬灣燈區

交通資訊


大鵬灣燈區,有1主燈「巨鮪來富」及4副燈「豐豬屏安」、「南國豐收」、「點亮屏安」、「東港故事」。另外還有光耀30燈區、親子歡樂燈區、海底世界燈區等。

★主燈:巨鮪來富
台灣燈會第30屆主燈設計,突破以往生肖的造型表現,以「巨鮪來富」的主題意象,帶來不同於以往的聲光及視覺饗宴。將屏東在地人文背景結合聞名遐邇的黑鮪魚,象徵年年有餘、富貴有餘的精神,訴說一段「屏安鵬來,光耀三十」的美好歷史,讓主燈璀璨亮麗的風貌降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成為台灣燈會熱情祈福新春及閃耀國際之最佳代言!

★四副燈:
「豐豬屏安」:以屏東在地風豬爺為造型,祈求庇佑平安、豐收。
「南國豐收」:以土地公為造型,搭配屏東水果.象徵順心如意、年年豐收。
「點亮屏安」:以恆春南門為造型,以紙雕手法鏤空呈現,搭配迎王祭典、東港三寶、跨海大橋等,象徵欣欣向榮。
「東港故事」:以黑鮪魚、王船、台灣燈會logo組成。

★大鵬灣主燈秀煙火
時間:2月19日開幕日~3月3日閉幕日
地點:主燈後方海域上空,觀賞位置:主燈廣場
每天18:00~22:00,每30 分鐘一場主燈秀
台灣燈會煙火表演將配合主題性音樂,以不同的煙火樣式、花色、種類以及特性來配合音樂節奏施放,演出時將有超過3500 發的煙火搭配主燈以及周邊的水幕表演秀,要讓民眾體驗到華麗且動感的藝術饗宴。

★主舞台表演節目
時間:2月20日~3月2日
地點:主燈廣場

日期及表演團體
2/20(三)日本千葉縣銚子跳躍太鼓保存會
2/21(四)2/21 (四)西班牙Voalá 高空馬戲團
2/22(五)韓國擊光亂打秀
2/23(六)優人神鼓
2/24(日)陳昇& 新寶島康樂隊
2/25(一)米靈岸 芮斯 少浪
2/26(二)打狗亂歌團
2/27(三)宇宙人
2/28(四)滅火器Fire Ex.
3/ 1 (五)張三李四
3/2 (六)盧廣仲

屏東燈區

交通資訊


★2019 屏東綵燈節
地址:屏東市勝利東路至和生路段
屏東綵燈節自辦理以來,首次以長達近5公里的區域做規劃,並以「彩虹」為主題,設置燈飾於萬年溪畔及周圍,除水上燈飾外,亦有結合光雕投影、互動科技之燈組,讓民眾除了賞燈外,以互動體驗方式融入其中。

★勝利星村燈區
地址:臺鐵屏東站前中山路至勝利星村
以「遊憩」、「春節」、「眷村懷舊」及「屏東特色」為主題,聚焦在「兒時記趣」的概念下進行設計。將剪紙、眷村美食、小豬撲滿、鐵皮機器人、糖果、花
卉等元素,轉化成令人會心一笑且值得拍照打卡留念的創意燈具。

東港小鎮燈區

交通資訊


地址:東港鎮光復路運河及延平路
東港小鎮燈區以海的屏東為主題,規劃具漁港風情的4個主題區,「張燈結綵趣」、「東津好風情」、「神遊幸福海」、「延平老街區」,總共有16座燈組及1組光雕劇場,搭配迷幻音樂沿光復路運河及延平路布置設計。


小提燈發放資訊
發放日期:2019年2月19日~3月3日
發放時間:每日下午3時起至發完為止。
發放地點:大鵬灣燈區3號聯合服務站、企業燈區。
發放規則:依排隊順序,不選色隨機發放小燈區,不可用物品占位,每人限領一盞。

(以上資料整理自/屏東縣政府)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