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吃出健康 營養資訊 健康兒童大使選拔成績揭曉!活力大使Ella分享祕訣

健康兒童大使選拔成績揭曉!活力大使Ella分享祕訣

出處/ 2017年8月號/第36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690
收藏 瀏覽數 : 3690
健康兒童大使選拔成績揭曉!活力大使Ella分享祕訣

為鼓勵孩子不只「健康吃、快樂動」,還要「天天做」讓好習慣受用一生,董氏基金會於2017年舉辦由「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贊助支持的「健康兒童大使選拔:14天好習慣挑戰」活動,鼓勵學童養成天天喝白開水、全穀青菜吃光光、運動30分鐘以上等良好的生活習慣。 

 

健康好習慣從小建立
同儕影響力大於父母師長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命好不如習慣好,好命不如好習慣」,而好習慣需從小養成,這也是給孩子最好的資產。孩子常容易受同儕影響,看見其他孩子吃自己不喜歡的食物時,會不自覺跟著吃吃看。根據2016年刊登於營養教育和行為期刊的美國研究,讓3~5歲孩童在用餐前透過影片觀看其他小朋友吃蔬菜後,相較於沒有看的孩童,會多吃15.5克的蔬菜;且持續一週後,蔬菜攝取量的差異會越明顯。

 

許惠玉建議,善用同儕間的互動、激勵和推薦,有時比父母師長的勸導更有效。孩子和朋友一起吃飯時,會感覺食物更好吃,更願意嘗試原本不喜歡的食物,同理適用於運動習慣的養成;營造與朋友一起健康吃快樂動的氛圍,無形中會增加孩子對良好行為的認同感。

 

健康兒童大使選拔
挑戰14天養成好習慣

宜蘭縣龍潭國小為協助孩童練習比賽的運動項目,護理師特別規劃練習區,其他老師也進一步製作動作分解圖。過程中吸引其他小孩與老師們詢問及加入,成功營造全校快樂動的好氛圍!新竹縣山崎國小孩子即使過14天活動期,依舊每天向護理師報到,分享自己持續喝足白開水、天天吃早餐的好習慣!

 

第一屆健康兒童大使,最後由宜蘭縣凱旋國小四年級周佳儀,及新竹縣山崎國小三年級洪宥薰奪下,亞軍則由宜蘭縣利澤國小四年級林昱星,及新竹縣山崎國小二年級黃妍捷獲得。健康兒童大使們分享獲勝祕訣就是「不挑食、不喝含糖飲料、天天保持運動好習慣」。另外,還有網路影片票選獲得最佳人氣獎的高雄市瑞豐國小二年級簡靖桐,也分享可先設定目標,搭配音樂找出運動樂趣,養成運動習慣!

 

活力健康大使Ella
分享如何從小健康吃快樂動

活動邀請到青春活力的Ella擔任健康大使,Ella分享自己從小就愛運動,像是打籃球、躲避球,跟鄰居玩跳繩、用橡皮筋編繩跳高,樣樣精通。也感謝媽媽總會在早餐泡牛奶,規定喝完才能去上學,所以吃早餐跟喝牛奶兩項必修一次達成!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