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健康懶人包】防彈咖啡、針灸減肥、縮胃手術……,這些減肥方法有用嗎?

【健康懶人包】防彈咖啡、針灸減肥、縮胃手術……,這些減肥方法有用嗎?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518
收藏 瀏覽數 : 3518
【健康懶人包】防彈咖啡、針灸減肥、縮胃手術……,這些減肥方法有用嗎?

減重瘦身一直是許多女性在努力的事,少吃多動是大家都懂的道理,但除了這樣之外,也有許多偏方或另類的減重方式在網路盛傳,如:最新的「防彈咖啡」減肥法、中醫的針灸減肥也是許多人想要嘗試的,或者擔心自己吃太多,乾脆做「縮胃」手術一勞永逸?國外竟有報導指出,看恐怖片有減肥效果?減肥方法百百種,從吃到醫療各有各的原理,讓我們來看看坊間流傳的方法真的這麼有效嗎?


1防彈咖啡,生酮飲食法
防彈咖啡是矽谷工程師戴夫亞斯普雷(Dave Asprey)所研發,源自西藏居民飲用的酥油茶,製作方法很簡單,只要在240cc的黑咖啡裡,加入一匙奶油和一匙椰子油即可,喝起來很像拿鐵,但略為油膩,因為喝了彷彿有刀槍不入的效果,才取名「防彈咖啡」。
在無醣的狀況下,身體只能燃脂,因為油脂是營養素中消化最慢的,所以喝了防彈咖啡會有飽足感,讓人中午吃得比較少,而有減重的效果。這個減肥原理來自生酮飲食法,宣稱除了可以瘦身,對抗癌也很有幫助,甚至可作為運動人士的能量補充配方,防彈咖啡真的這麼神奇嗎?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請看此篇【詳細報導】
 

2.針灸減肥法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旺全表示,針灸療法受到國際醫學界的肯定,透過科學方式佐證,證實針灸確實可以幫助治療;加上針灸成本較低,容易學習,所以廣受全球的肯定與注目;又因養生保健的風潮興起,針灸被廣泛運用在美容與減肥的領域,並受到國人歡迎。然而,想使用針灸減肥,有什麼事情要注意呢?愛美的你,請一定要看【這篇報導】
 


3.縮胃手術
減肥似乎已成了全民運動,無論男女都斤斤計較身上的肉是否太多、體重是否符合標準,也有人為減肥不擇手段,嘗試坊間的各種方法,只求體態更輕盈美麗。然而,有人無論再怎麼克制食慾、運動,仍達不到心中的理想體重,就把腦筋動到外科手術。
到底目前最常被運用在消化器官的「胃束帶手術」、「胃繞道手術」、「袖狀胃減容手術」,減肥成效如何?各有何優缺點?且看【這篇文章】為您做詳細分析。
 


4.恐怖片減肥
2017年可說是電影院「最恐怖」的一年,不少經典恐怖片都將重返大螢幕,包括《異形》、《鬼娃恰吉》、《安娜貝爾》、《陰兒房》、《奪魂鋸》等都再度翻拍或拍攝系列續集,讓不少恐怖片迷興致勃勃。不過,你知道嗎?看恐怖片雖令人提心吊膽,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不僅有助壓力釋放,還能幫助減肥,到底為何看恐怖片可以減肥呢?請看【報導分析】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