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金馬獎",共有3筆資料

《我不是藥神》白血病患者,背後想說的真實故事是什麼?

中國電影《我不是藥神》在大陸狂賣3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38億元),強勢入圍2018年第55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等7項大獎,該片拍攝成本雖低,票房卻很亮眼,更創下中國影史上前5大票房紀錄,口碑、票房雙收。劇情描述治療慢性骨髓性白血病(CML)的故事,一句「世界上只有一種病,叫作窮病」的台詞,切中現今癌症治療進入高藥價時代下,患者的無奈和壓力。事實上,片中提到的特效藥「格列寧」還真有其「藥」!
2018-11-15

導演王小棣》「生命力」是社會的養分

7月剛播映完畢的《花甲男孩轉大人》是近年臺劇收視率最高的連續劇,而這也是「植劇場」系列的一支單元劇。擔任系列總監製的王小棣和一群有理想的導演,本著栽培新人,深植臺灣戲劇實力的理念,讓臺劇有了另一番風貌,而她本人更是關注社會議題,因為她把拍連續劇,當成一種社會運動……
2017-08-01

新生代優質演員張鈞甯》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當張鈞甯告訴母親她想拍片演戲時,母親並不支持,但她用堅定語氣告訴母親,「我喜歡這個工作!」就像當年她參加高中儀隊時,認真告訴父母的神情,「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樣的決心和對自己喜愛的堅持,成功說服了家人,現在家人反而成了她堅持下去的動力來源。張鈞甯在表演藝術上,開闢了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