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防疫期親子居家遊戲大蒐羅, 玩出創造力

全國防新冠。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雖然部分場所微解封,但最安全的做法還是待在家,保持社交距離。漫長的暑假,對家長和小孩來說是一大挑戰,活動範圍侷限於家中,如何消耗小朋友滿滿的精力呢?爸媽只要運用隨手可得的物品,就能讓孩子充分放電,同時增進親子感情,一起來看看可在家中玩哪些親子遊戲吧!
2021-07-16

宅在家運動不能少!學生拍片發揮創意「樂動150」將紓壓五招融入學習生活

居家防疫已將近兩個月,你有持續運動嗎?運動可幫助保持身體健康,提升專注力、改善睡眠、增加免疫力,讓心情愉悅,紓解壓力;千萬別因宅在家而疏忽了運動。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鼓勵發揮創意,編制「樂動紓壓5招」健身操,特別辦理影片比賽,有百餘組同學參與,紛紛展現創意跳樂動五招,同時分享他們對運動紓壓的看法。
2021-07-15

月亮杯、衛生棉條是什麼?好用嗎?需要注意什麼

炎熱的夏天,當經期來臨,不只要忍受衛生棉的悶熱,還要隨時提防外漏的情況,令不少人苦擾,因此標榜能減低經血漏出的月亮杯和衛生棉條,受到青睞。不過,有些人長時間未更換,反而增高私密處感染的機會。到底這些衛生用品的優缺點為何?使用上要注意什麼,才能用得安心?
2021-07-14

168斷食法、健身環、減肥食譜,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減重方法?

居家防疫又逢暑假期間,是不是害怕自己體重不斷飆升,除了得小心吃下過多熱量以外,還要執行減重計畫,保持身材不走樣,不過減重方法五花八門,不知道哪種方法適合自己的需求,不妨來看看究竟是168間歇性斷食法、Switch健身環還是懶人減肥食譜更適合自己吧!
2021-07-13

居家防疫也能感受藝文氣息,故宮.各博物館線上展覽報你知!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三級警戒但微解封,國內許多博物館於7月13日起,開放戶外部分區域,不過,有些室內空間仍不開放,或是以「預約參觀、人流管控」的方式進行。不管有無解封,以下推薦故宮博物院、國立歷史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藝術銀行等4個線上展覽,即使在家防疫,仍能打破空間與時間的限制,親子一同享受文藝氣息。
2021-07-12

居家防疫,樂動紓壓不憂鬱!

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學校師生在5/19之後無法到校上課,不過在有限的在校上課天數內,參與董氏基金會「樂動校園」計畫的學校師生仍跑操場累積超過88萬圈的總圈數,換算每位師生從3月到5月至少跑超過60圈操場。三級警戒延長至7/12,正逢暑假,提醒民眾居家防疫期間,千萬別「深陷」沙發中,每天都要「樂動紓壓」。
2021-07-06

醫護、警消等前線救援者,怎麼抒發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醫護人員、警察、消防隊員,甚至新聞記者,冒著染疫或受傷的風險,在前線救援。熱播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呈現出血淋淋現場產生的衝擊及搶救生命的壓力,若沒有妥善處理,常易造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前線工作者該如何抒發焦慮、無力、內疚等情緒及創傷壓力,走出陰霾?
2021-07-01

《火神的眼淚》揭露:最可怕的不是工作辛苦!而是無效溝通引發的錯誤決策...怎麼讓主管更信任自己?

熱播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其男主角之一的林義陽, 在劇中個性敢怒直言, 因堅持消防安檢規定與上司和他人發生諸多衝突, 最後竟不幸葬生火窟之中,令人唏噓。 倘若時光倒轉,林義陽面對各方施壓, 可以如何修正溝通應對方式,讓焦慮主管採取自己的建議?
2021-06-23

洞察《鬼滅之刃》隱藏的人格特質:竈門炭治郎5種愛的語言

日前日本漫畫、動畫作品《鬼滅之刃》引起現象級熱烈討論,不只小朋友,連成人也為之風靡。有諮商心理師,在主角竈門炭治郎身上感受到源源不絕的正向能量,認為竈門炭治郎就像心理師一樣,會同理每個人的處境,即使是正在傷害自己的鬼也不例外。以下內容摘錄自《洞察鬼滅之刃暗藏的心理現象》
2021-06-22

擔心因疫情隔離、確診,想要更多保障?這張保單線上投保百元有找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數量持續攀升,以及配合金管會的修法開放,國內有產險業者推出多種網路投保專案,提供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隔離及確診等多重風險保障選擇,滿足民眾不同預算與防疫需求,一年總保費只要98元起。民眾若有需求可至產險官網線上完成投保,投保後最快翌日就能生效。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