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別被誤導!董氏基金會公告:大家健康雜誌臉書粉專已被盜

董氏基金會旗下「大家健康雜誌」官方臉書粉絲團擁有三萬多名粉絲,常分享醫療資訊,沒想到卻被駭客盜用,距今前半年的貼文已被刪除,雜誌簡介也被改為英文,連管理團隊都被踢出粉專。事發後,團隊已於第一時間向臉書反應,希望能取回權限,但仍無法拿回主控權。被盜用的粉專仍保留雜誌原先的封面、頭像,提醒民眾不要被盜用的粉專誤導!
2023-03-08

「疫」起運動紓壓!董氏基金會結合台塑長期於雲彰區推動「樂動校園」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仍未消除,多項研究指出,疫情期憂鬱症及焦慮症患者增加,尤其兒童青少年的罹患率更顯著上升,民眾須更正視如何維持及促進身心健康,預防陷入憂鬱!研究指出,每日運動30分鐘可減輕憂鬱狀態,讓人感到快樂、增強記憶力及自信心。因此,董氏基金會建議可從跳繩或慢跑運動開始,逐步提升運動量,讓孩子從小培養運動習慣。
2022-12-13

秋蟹吃到飽?愛吃螃蟹,4個要懂得避開的健康地雷!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早已計畫好要去享受大餐,正值秋蟹產季,不管是前往吃到飽餐廳,還是到燒烤店烤肉,總少不了肥美的螃蟹。尤其是在吃到飽餐廳,許多人都會一口氣吃掉好幾隻螃蟹,總覺得這樣才划得來,但小心一下子吃進過多螃蟹,除了膽固醇可能飆高、增加過敏機率以外,剝殼的時候如果被劃傷,還可能感染海洋弧菌。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就提出幾個品嘗蟹類時不得不知的健康地雷,供民眾參考!
2022-10-13

颱風季必備防颱小物,通勤族不可少防雨小物怎麼準備?

颱風「軒嵐諾」逼近台灣,外圍環流已造成降雨,宜蘭、北北基最快在2日深夜至3日清晨有機會列入陸上警戒。面對颱風,有什麼防颱防災小物可準備?通勤族和機車族如何避免下雨天溼答答?讀完這篇,做好準備,就能安心面對!(2022.9.2更新)
2022-09-02

不會拒絕而被強迫推銷?當心這些行為被盯上!心理師教拒絕推銷這樣做

上個月公平會針對愛妮雅集團強迫推銷、不當銷售化妝品開罰2500萬元。許多受害者分享因難以拒絕,花大錢買下不需要的美容產品。為何有些人是推銷絕緣體,有些人卻總被盯上,究竟自身散發什麼特質?推銷員又如何鎖定目標?
2022-08-11

喪偶母親像《媽,別鬧了》勇敢追求第二春 子女如何面對?

喪偶女性常顧慮子女,而不願開啟新的關係。Netflix劇《媽,別鬧了!》以詼諧方式描寫熟齡喪偶女性積極追愛的故事,過程中因女兒的擔憂與反對,造成不少親子緊張與衝突。子女該如何面對喪偶母親的新關係?聽聽專家怎麼說。
2022-08-04

《媽,別鬧了》點出熟齡喪偶追愛考驗!心理師教這樣回應子女擔憂不傷感情

近近期討論度高的Netflix劇集《媽,別鬧了!》描述一位熟齡喪偶女性透過網路交友,積極尋求第二段婚姻的過程。這麼做會面臨哪些社會壓力?子女有哪些擔憂?喪偶女性如何面對這些困境,怎麼親子溝通才能勇敢邁向幸福之路?
2022-08-01

2022台北大稻埕情人節煙火秀最佳觀賞地點、煙火拍攝技巧懶人包!

想和情人一起看煙火嗎?【2022大稻埕情人節「愛,一直都在」煙火秀】將於7月30日(六)晚間8時10分施放480秒的煙火。因疫情而悶壞的民眾,不妨到延平河濱公園聽情歌看煙火!想知道哪邊能夠觀賞到最美的煙火、周邊商圈和本屆亮點?快來看如何規劃完美的花火節行程!
2022-07-27

網路投保寵物險「毛起來愛2.0」醫療不限理賠次數 門診費用最高給付1萬元

寵物若生病或意外需手術或住院治療,沒有健保補助,飼主得支付龐大費用。富邦產險推出「毛起來愛2.0」寵物險網路投保專案,內含寵物醫療、意外喪葬等五大保障,皆免自負額,其中門診、住院、手術醫療保期內不限理賠次數,醫療門診費用累計最高給付1萬元,0至10歲憑晶片號碼就可快速核保,最高可續保至16歲,且貓狗保費分開計價,公平又放心。
2022-07-13

​規律運動讓孩子擺脫憂鬱焦慮的負面思維 提高注意力及生活品質

放暑假了,擔心孩子運動量減少,使用網路時間增加?體育署和董氏基金會提醒,「樂動紓壓5招」短短三分鐘就能提升心率及全身伸展,適合維持運動量。每天運動30分鐘能紓緩負面思維、減輕憂鬱症狀,還能提高注意力及生活品質!
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