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人物報導 明星藝人 演員林可彤》用運動雕塑美麗,健康自信的俏媽咪最有魅力

演員林可彤》用運動雕塑美麗,健康自信的俏媽咪最有魅力

出處/ 2017年9月號/第36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815
收藏 瀏覽數 : 3815
演員林可彤》用運動雕塑美麗,健康自信的俏媽咪最有魅力

不少愛美女性擔心懷孕時會身材走樣,快來看看孕期始終保持好身材的名模林可彤,怎麼選對運動及飲食,讓自己動出自信與美麗!曾推出多本運動雕塑曲線書的名模林可彤,勻稱健美的身材令很多人羨慕。但她坦言原本不愛運動,28歲第一次拍戲時壓力大,藉瘋狂大吃來紓壓,加上作息不正常,一口氣胖了快7公斤,直到開始跑步與練雕塑芭蕾,才讓原本下半身易胖的體質,練出修長緊實的線條,因而愛上運動。

 

運動能鍛鍊優美身形與體力
即使懷孕,也捨不得不運動

出了健身書後,很多讀者會詢問林可彤維持美好體態的祕訣,加上她看到報導說,懷孕期間做運動有助生產,因此懷孕了仍保持運動習慣。甚至去上懷孕及產後婦女體適能專業訓練,並考取證書,更深入了解懷孕及產後做哪些運動更安全。

 

預產期在9月底的林可彤,考量自身體能,將原先運動強度降低了2/3,卻增加了運動頻率。除了懷孕初期休息5周,之後就每周運動3~4次,每次運動超過30分鐘,運動包含游泳、在教練指導下進行空中瑜伽、在家練瑜伽伸展及鍛鍊骨盆底肌的凱格爾運動。

 

問她帶著肚子運動會不會很累,林可彤說,懷孕30週時體重多了7公斤,好像擁有自體啞鈴般,雖然運動時會累一些,汗也流了多一些,但她喜歡運動時肢體伸展的感覺,不僅能改善孕期腰酸背痛的症狀,運動也讓她更在乎身形與體力,以及是否擁有健康的生活型態。這也促使她吃得更營養,不僅常下廚料理健康的餐點,也接觸了很多養生資訊,生活更豐富。

懷孕期間只想增重8kg
嚴選營養不易胖的飲食

原本醫生跟林可彤說懷孕只能胖8公斤(後來放寬到10公斤),這嚴格的標準讓高挑的她(身高174公分)除了積極保持運動習慣,也更加注意孕期飲食的選擇。

 

林可彤發現吃得開心很重要,為了寶寶健康,不要妄想少量多餐,只要三餐營養均衡(一定要吃到澱粉、蛋白質、青菜),避開糖分高又易胖的飲料、果汁、甜點,維持運動習慣,就能開心地吃飽。她也分享體重控制祕訣,就是一天最多一杯鮮奶,同時選擇蘋果、芭樂、火龍果等甜度低的水果,且在白天就吃完!

 

佩服媽媽為抗癌翻轉生活
努力營造更健康的人生

問她有欣賞的女性嗎?林可彤毫不遲疑地說是媽媽。在美國工作的林媽媽40多歲時得了淋巴腺癌,治療後又復發,50歲時為了揮別高壓力生活,毅然結束了一手創立經營的婚紗設計公司,轉換跑道,當起瑜伽老師,追求更健康的生活。她很佩服媽媽抗癌的毅力及翻轉生活型態的勇氣。

 

女性相較於男性,必須多面對乳癌、子宮頸癌等威脅,所以林可彤除了熱愛運動、注意飲食,也努力上課吸收健康新知,還每月進行乳房自我檢查,每年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及全身健檢。不只自己重視健康,也會提醒老公留心健檢的紅字,適時減少會讓體重、血壓、血脂波動的應酬。而她也發現,老公漸受影響,愈來愈重視健康,她覺得兩人一起成長及追求健康,這種感覺很好,也提醒女性朋友,健康才是所有夢想的基石,要好好呵護健康,才有滿滿能量追尋人生的夢想。


推薦孕婦做「改良版束角式」
幫身體放輕鬆

很多孕婦到了後期,挺著大肚子易感到腰酸背痛,林可彤推薦睡前可做改良版的瑜伽姿勢「束角式」。做法是讓上半身平躺在大軟墊上(稍微墊高上半身),收起雙腳,讓雙腳腳底貼合,並讓大腿朝身體兩側張開,這樣能打開髖關節、鼠蹊部的筋絡,為生產做準備,同時也能放鬆下背部的壓力。

關鍵字: 林可彤名模孕婦瑜伽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