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瑜伽",共有22筆資料

針織 釣魚 寫網誌最紓壓?依自身嗜好選擇紓壓法 效果更持久!

勞動節即將到來,是否安排放鬆、愉悅的活動慰勞自己?像吃頓大餐、看場電影、外出欣賞美景、繪畫或聽音樂等。研究顯示,紓緩壓力最好的方法,取決於個人喜好,選擇一項讓我們感覺良好的方式紓解壓力,持續性會更長久。
2023-04-27

4招簡單瑜伽動作,減輕胃脹氣、腸胃不適!

現代人工作、生活節奏緊湊,用餐時為了趕時間難免有吃太快、吃太多的情形,引發脹氣和腸胃不適的狀況。此時若手邊沒有消脹氣的藥物,不妨試試簡單的瑜珈動作幫助消除不適感!
2021-06-08

居家防疫入門款瑜伽4招,重現下半身迷人線條!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或聚會。防疫期間待在家,難免感到焦慮,除了做好防疫措施,在家做瑜珈也是照顧身心健康及雕塑體態的好方法。以下專訪擁有百萬人氣的有氧舞蹈老師蔡宜君,教讀者透過4招入門瑜珈,輕鬆雕塑下半身線條!
2021-05-25

瑜伽和呼吸練習、 有助於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

一項由波士頓大學醫學院(BUSM)發表的研究指出,瑜伽和呼吸練習可以在短期內改善憂鬱和焦慮症狀。
2020-03-15

4招做對瑜伽姿勢,遠離運動傷害

女星蔡依林曾為了表演結合瑜伽的舞蹈,拚命練習抬腿、折腰、練平衡,數次累得腳抽筋……你也為了健康拚命練瑜伽,練完卻渾身痠痛嗎?下回做瑜伽時,不妨先打量姿勢正確了嗎?配合身體情況,正確伸展,才能發揮瑜伽效用,遠離運動傷害。
2018-08-12

樂齡族上健身房常見疑問,一次搞懂!

健身房裡的傳統重訓器材,適合年長者使用嗎?哪些健身器材容易造成年長者受傷呢?樂齡族想參加健身房中的免費課程,如何挑選?本文列舉8個樂齡族和銀髮族常有的健身疑惑,請專家解析。
2018-08-01

瑜伽能緩解憂鬱症

研究發現,每週進行瑜伽及深度呼吸的練習,可幫助對藥物反應不佳的憂鬱症患者。建議醫師可將瑜伽中讓人平靜的姿勢和冥想,列入憂鬱症治療。
2018-06-06

透過冥想、瑜伽、祈禱來放鬆,能紓解壓力

許多研究證實:放鬆反應的產生,如透過冥想、瑜伽和祈禱等練習所達到的深層休息,不僅能緩解壓力和焦慮,也影響生理,如血壓,心跳速率和耗氧量。
2018-03-13

睡前瑜伽操,甩開痠痛與緊繃

一個人、一張墊,一個安靜的角落、一曲柔和的音樂,放下對姿勢的要求,在一鬆一緊、一呼一吸的動靜律動間,進入內在、放逐累積的壓力,提升身心的強度與韌度……傾聽身體的聲音、關心身體的感受,更容易獲得身體善意的回應。對於上班族經常性的肩頸、腰部痠痛,具有Ananda體系瑜伽師資班level1教師資格,現任「做瑜伽」中心的瑜伽老師Mao,建議可利用睡前數分鐘靜坐,再緩慢地伸展身體,一段時間後會發現痠痛減少,體力變好,連工作效能都增加。她也特別提供幾個簡單動作,讓入門者也能輕鬆做瑜伽。
2017-12-14

瑜伽配備,買行頭還是噱頭

從基本瑜伽服、瑜伽鞋,到強調多功能的伸展帶、瑜伽磚、韻律球......上瑜伽課前,得備齊這些用具放入袋子裡,才能安心無虞的盡情揮灑汗水做瑜伽嗎?瑜伽近年成為現代人塑身、養生的主流運動,坊間瑜伽會館有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周邊商品的產值也驚人成長,據業者估計一年可達1億元以上。然而,做瑜伽要這麼多配備嗎?如何為自己選合適的配備?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