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粉刺怎麼消?粉刺機值得購入嗎?

粉刺怎麼消?粉刺機值得購入嗎?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420
收藏 瀏覽數 : 5420
粉刺怎麼消?粉刺機值得購入嗎?

粉刺好多,都不敢和人近距離接觸,甚至不敢素顏出門,就怕人看到臉上滿滿的粉刺!為什麼別人都不太長粉刺,我的粉刺卻一直冒?市面上的粉刺棒、粉刺貼都用過了,一下就長出來,常常使用會不會傷皮膚?熱銷的粉刺機會不會清得比較徹底呢?想要跟粉刺、草莓鼻說掰掰,這篇健康懶人包一定要看!

 

為什麼長粉刺?

粉刺是青春痘前期形成的一個過程,慈濟醫院皮膚科醫師王淳樺表示,多數民眾是自行清理,只有30~40%的患者會前來就診。要提醒的是,曾有患者使用未經消毒的繡花針去擠粉刺,造成細菌感染而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必須立即服用抗生素及外用藥膏治療,加上多休息以及後天保養才可以改善,若照護不周,則可能釀成更大傷害。

 

粉刺形成原因是皮脂腺功能旺盛、分泌增加,加上角質代謝異常,老舊角質堵塞毛細孔。若長粉刺處發炎則可能形成痘痘和毛囊炎。王淳樺醫生表示,粉刺可分為三類:黑頭粉刺、白頭粉刺以及閉鎖性粉刺。白頭和黑頭粉刺算是好清除的,最難清除的是閉鎖性粉刺,因為最容易發炎,也容易變成青春痘,表皮比較厚,若閉鎖性粉刺的量過多,建議交由專業的醫師清理。

 

素顏霜、晚安蜜粉不卸妝
粉刺也會冒出頭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醫師提醒,素顏霜、晚安蜜粉基本上有類似彩妝的效果,雖然說二氧化鈦不是壞東西,但以整體配方來看,還是有潤色的目的,建議白天使用,睡前還是得卸妝、清除乾淨。

 

其實這就跟很多女生擦的遮瑕成分類似。裡面有很多成分不是皮膚可以自行吸收處理掉的,都需要好好卸妝。邱品齊醫師特別提醒,含油脂成分的產品若留在臉上過夜,容易造成毛孔阻塞,進而形成更多粉刺,甚至是青春痘。
素顏霜、晚安蜜粉,讓皮膚看來那麼好的祕訣是什麼?【請看報導】

 


4大清除粉刺法
使用上有什麼要注意?

臉頰皮膚常長出粉刺,可能是因手機不乾淨或口罩未清洗乾淨,所以要多注意與臉部肌膚接觸的東西乾淨與否。一般民眾多半在家用手擠或是使用粉刺棒輔助擠出粉刺,常見的清潔方式有: 
1深層清潔面膜
2去角質產品
3果酸或水楊酸產品
4淨膚雷射

醫生建議的粉刺清潔方法包括深層清潔面膜、去角質產品、果酸或水楊酸產品、淨膚雷射,想知道詳細步驟請看【甩掉粉刺,和草莓鼻說Bye-Bye!】
 

 

市售粉刺機,值得購買嗎?

市面上粉刺機型琳琅滿目,大致可分成兩種類型,一種是利用真空吸引,把粉刺吸出來;另一種則是利用震動方式,把粉刺震出來。邱品齊認為,在安全範圍內使用,沒什麼問題,切記不要過度使用,以免造成皮膚傷害。熱銷粉刺機值得購入嗎?【請看報導】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