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台灣首次大型「心理健康促進聯合研討會」!68個團體,齊心為「校園心理健康」發聲!

台灣首次大型「心理健康促進聯合研討會」!68個團體,齊心為「校園心理健康」發聲!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444
收藏 瀏覽數 : 4444
台灣首次大型「心理健康促進聯合研討會」!68個團體,齊心為「校園心理健康」發聲!

2018年3月3日,台灣首次集結68個心理衛生團體在台北實踐大學,進行「2018年心理健康促進:從邊緣到主流─校園心理健康促進實務」大型研討會。這研討會緣自於2017年,由董氏基金會、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台灣精神醫學會、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單位,聯合發起「國家心理健康促進建言」。

之後幾個團體的領導人,帶著64個團體的連署,陸續拜會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及教育部部長潘文忠,獲得官方對心理健康的重視。

在拜訪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後,會議中潘部長對目前在校生心理健康的議題十分關心,非常支持能夠舉行關於「促進學生心理健康」的研討會,而後聯盟團體在討論後,決定共同合作的第一項業務推動,即是辦理「校園心理健康促進研討會」,作為連署單位與校園師生,提升學生心理健康的溝通平台,並達到目前68個連署團體的認同。

校園心理健康的問題,近年層出不窮,隨著社會快速變遷、社群網站、網路資訊氾濫,影響著孩童與青少年的價值觀,多起校園內的意外、感情暴力、霸凌、災難、甚至暴力事件,都在在突顯台灣需要建構一個校園心理健康環境。

此次研討會,是校園心理健康促進業務推動的首屆大會,由教育部指導,中華心理衛生協會與董氏基金會為主辦單位,參與對象包含小學、國高中、大專校院的師生、行政人員、專家、學者等。

主辦單位中華心理衛生協會與董氏基金會表示,此次研討會一方面發掘國內默默在紮根提升學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方案(good practices),尤其是在地第一線的老師;另方面也有機會讓各社團相互學習的機會,更能有連結合作的可能。

研討會也期望,透過兩天的研習與論壇,分享優質的校園心理健康促進方案,促進各級學校與民間團體及政府單位的相互學習與交流,未來在心理健康促進實務與校園連結更能緊密合作。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