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不想再當無眉道人和清朝人!飄眉、飄髮際線前,有些事你必須知道……

不想再當無眉道人和清朝人!飄眉、飄髮際線前,有些事你必須知道……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6616
收藏 瀏覽數 : 6616
不想再當無眉道人和清朝人!飄眉、飄髮際線前,有些事你必須知道……

「面子」很重要,現代人對面容的要求越來越高,眉毛稀少、髮際線過高、臉過大,許多人都會利用飄眉或飄髮際線的方式來填補空缺,不用天天畫眉毛,就可以修正臉型,取代眉粉和髮粉。儘管飄眉和飄髮際線的效果沒有像植髮那樣逼真,但省去化妝的辛勞,也算能以假亂真,只是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飄眉和飄髮際線,嘗試前,得先了解適不適合。
 

飄眉發展史 
從紋與繡開始

在飄眉出現之前,就有紋眉與繡眉的做法,紋眉與繡眉的共同缺點是眉毛看起來較生硬,而退色後的顏色也會跟原本的不太一樣。舉例來說,紋眉多採工業色料,染料雖不易脫色,但褪色後容易變藍;而繡眉主要採用植物色料,將色料植入真皮層,褪色後會變紅。由於上述兩者都容易褪色,所以需要來回補染,因此逐漸不被使用。

而飄眉與飄髮際線是將色料在肌膚表皮層飄畫,藉由破壞表皮而達到上色的效果,但不會傷到真皮,飄畫的線條會隨著肌膚新陳代謝慢慢變淡,一條一條的毛流感,看起來較像原本眉毛及髮際線的樣子。
 

過敏肌不適合
飄眉與飄髮際線 

飄眉及飄髮際線雖然不會傷到真皮層,但也不是人人適合。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飄眉與飄髮際線都是將色料刺進皮膚,原理與刺青雷同,因此造成皮膚過敏、發炎及紅腫的患者不在少數。每個人的皮膚對於色料及針刺的反應都不一樣,皮膚發炎是初期症狀,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是敗血症,只是這樣的情況較少出現。

常見的過敏膚質包括過敏性皮膚炎(又稱「異位性皮膚炎」)、接觸性皮膚炎、毛囊發炎、蟹足腫,建議有以上症狀的民眾最好不要嘗試飄眉或飄髮際線,以免對皮膚的傷害更加嚴重。

此外,部分民眾因為意外而造成毛囊損傷、生成疤痕,使得毛髮無法長出,讓眉毛或髮際邊緣缺了一角,此時,有些人會想要嘗試飄眉或飄髮際線來增加自信,但又擔心有副作用?對此,趙昭明醫師表示,如果傷疤痊癒且沒有傷口,也沒有過敏體質,就可以嘗試。他提醒,在要開始飄之前,不妨先向皮膚科醫師詢問肌膚狀況再行動,以免漂亮的面容出現過敏反應,反而得不償失。
 

產生過敏反應
該如何治療

如果飄眉或飄髮際線後出現過敏反應,該怎麼辦?趙昭明醫師表示,如果是初期皮膚紅腫,可以利用口服或外用藥物來治療;若症狀嚴重,則會依患者個別情況進行治療。

有些民眾對於做出來的成果並不滿意,會想利用雷射去除顏料,但又怕影響其他的毛囊,導致毛髮長不出來。趙昭明醫師澄清,雷射不會傷害毛囊,所以雷射完的皮膚還是可以長出毛髮,提醒民眾,若有皮膚問題,可以諮詢專業的皮膚科醫師,不必過度擔心。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