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大人小孩都要補鈣!怎麼補才對

大人小孩都要補鈣!怎麼補才對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981
收藏 瀏覽數 : 4981
大人小孩都要補鈣!怎麼補才對

「想要長得像大樹一樣高,就要多喝鮮奶!」這是小時候我們常聽的廣告台詞。在孩子小時候我們都會鼓勵小孩要多喝鮮奶補充鈣質,其實並不是只有小孩才需要鈣,你自己每天又攝取多少鈣了呢?大人小孩缺鈣可能會造成哪些疾病?喝鮮奶會拉肚子,除了鮮奶,你可以從哪些食材補充鈣質? 

 

少「鈣」大人小孩可能會……
其實除了小孩需要攝取鈣質之外,每個人都需要攝取足夠的鈣質,鈣質是構成骨骼及牙齒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亦是人體需求量最大的礦物質,鈣質不足或缺乏時,將導致牙齒發育不全、生長遲緩、嬰兒佝僂症、成人骨質疏鬆症,以及容易腰酸背痛,甚至影響大腦智力發展等問題,尤其是正處於身心發展階段的「嬰兒期」與「青春期」,鈣質攝取更是未來能否長高與奠定骨本基礎的重要關鍵。每個階段的人每天需要攝取多少「鈣」呢?快來看解答【為家裡養頭牛吧】



鮮奶加熱後營養會被破壞嗎?
很多人都會用喝鮮奶來補充鈣質,喝鮮奶,夏天喝冰冰涼涼好好喝,但若睡前想要來杯溫溫熱熱的助眠,鮮奶經過加熱後營養會被破壞嗎?最好加熱到幾度為佳呢?請看這篇報導【鮮奶怎麼喝,營養不打折?】



哪些食物幫助鈣質吸收,讓你的鈣更加分?
許多人喝鮮奶會拉肚子,或者茹素者不能喝鮮奶,還有哪些食物能幫助鈣質攝取呢?對於繁忙的家庭主婦來說,若家中能熬一鍋高鈣湯頭,也能隨時為親愛的家人補充鈣質。台北長庚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許美雅提供自己的小撇步,以骨頭、肉骨、海鮮、小魚乾、高鈣蔬菜為主,另外,加入蝦米、海帶、柴魚、魚頭、小魚乾、干貝、洋蔥、青蔥、蒜、蕃茄、胡蘿蔔、筍類、瓜類等食材,做成一鍋高鈣湯頭,美味好喝又補鈣。

 

♦高鈣食物照過來!
以下食物為「高鈣食物指每100公克食物,所含鈣質100毫克以上者。」
鮮乳、保久乳、奶粉、乳酪、蛋黃、豆腐、臭豆腐、黑豆、豆鼓、黃豆、豆皮、豆腐乳、油豆腐、五香豆乾、小方豆乾、蝦、魚翅、文蛤、魚鬆、鹹海蟹、金鉤蝦、扁魚乾、小魚乾、蝦米、加鈣米、麥片、麥芽飲品、麥粉、燕麥粥、香菜、油菜、秋葵、蔥蒜、紫菜、九層塔、茴香、芥藍菜、髮菜、橄欖、木瓜糖、瓜子、杏仁果、黑糖、山粉圓、黑芝麻。
資料提供/台北長庚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許美雅
除了攝取上述的高鈣食物,若搭配哪些食物攝取,讓鈣質攝取更加分?快看這篇報導【打理全家的鈣念廚房】
 

鈣質要勤攝取,不管你是在哪個年齡層,你都需要補鈣喔!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