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健康懶人包】夏天必學的省電妙招!冷氣怎麼開,最省又涼得久?冰箱、電鍋及洗衣機原來這樣做才省電……

【健康懶人包】夏天必學的省電妙招!冷氣怎麼開,最省又涼得久?冰箱、電鍋及洗衣機原來這樣做才省電……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422
收藏 瀏覽數 : 5422
【健康懶人包】夏天必學的省電妙招!冷氣怎麼開,最省又涼得久?冰箱、電鍋及洗衣機原來這樣做才省電……

好熱啊!動輒30度以上的高溫,不開冷氣受不了啊!但按下冷氣開關時,就想到下個月的電費帳單金額可能很驚人!每年6/1起到9/30止,都會實施長達4個月的「夏季電價」,累進的計價方式,使費率會比非夏季電價多出13%~27%,讓民眾們無不做好節電的心理準備,以防荷包大失血,但省電方式你真的清楚嗎?別擔心!本篇報導已為你詳細整理,人人都可成為省電大師。

 

懂得用電,才是省電達人

回到家,悶熱的天氣令人受不了,忍不住開冷氣清涼一下。先生下班進門,翹二郎腿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看新聞。孩子也在廚房進進出出,不時開冰箱選飲品……。結果收到電費單,不禁尖叫,「天啊,電費一月比一月還貴!」有這樣的困擾,怎麼辦?

 

夏天很多人一步都無法踏出冷氣房,但冷氣這樣長時間放送,小心荷包大縮水!到底該怎麼吹最省電,又可以讓你涼快最久呢?請看這篇報導【冷氣錢,怎麼省?】

 

冰箱怎麼省電?
除了冷氣,冰箱也是耗電量大的家電用品之一,頑皮的小孩總愛在炎熱的午後,打開冰箱,享受一下冰涼的空氣圍繞在身旁的感覺,就連大人也喜歡在炙熱的天氣,從冰箱拿出清涼的飲料解渴消暑!

 

省電達人張偉明提醒,冰箱門每打開一次,壓縮機需多運轉10分鐘,才能恢復低溫狀態,這也是冰箱每月消耗約50度電力的原因之一。而冰箱「門縫墊圈」若損壞,也可能增加5~15%的耗電量,這些沒注意到的小細節,可能就是家裡電費居高不下的原因哦!另外,若有考慮購買新的冰箱,選擇什麼功能的冰箱較省電?冰箱放置在家中哪個位置,其實也是個省電的大學問,快看這篇報導【5招不讓冰箱掏空你的荷包】
 

除了冰箱外在的放置、人的使用習慣外,冰箱的收納也是個關鍵!想要省錢,不如先學會冰箱的空間收納。冰箱收納怎麼做?可以參考這篇【想省電,先學會收納冰箱!】
 

常用電器
電鍋、洗衣機怎麼省?

冷氣、冰箱之外,常用的電器還有電鍋、洗衣機,其實家中用電常被忽略的電器還有「電鍋」,電鍋該怎麼用最省電?夏天容易流汗,衣服也一件件跟著換,怎麼洗衣省電省能源?魔鬼藏在細節裡,想知道更多節電小知識,本篇整理讓你一目了然【快看這裡】

看完這麼多省電法寶,是不是覺得非常簡單呢?別忘了落實在生活中,為夏季的電費荷包把關!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