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無菸世界

到水菸餐廳用餐觸法嗎?水菸算不算菸?

水菸餐廳就其性質而言,與一般餐廳無異,提供水菸僅是吸引顧客上門的一種手段,當水菸餐廳主要商品還是餐點服務時,到水菸餐廳用餐可得小心,別不知不覺誤觸了菸害防制法。阿皮趁著假日與男朋友小魯一同出遊,回程時在小魯選的餐廳共進晚餐。點餐完正情話綿綿時,服務生送上一副水菸管。阿皮:「這是幹嘛?」小魯:「這是水菸啊,這家可是水菸餐廳,現在正流行呢!」阿皮:「流行?你不知道我最討厭抽菸的人嗎!」阿皮說完轉身就走,留下一臉錯愕的小魯。「我做錯什麼了嗎?只是水菸而已,又沒有菸臭味。」小魯百思不得其解。
2017-07-05

變窮,吸菸惹的禍?

菸害,每年奪取全球500萬人的生命,其中台灣約佔1萬8千人。因菸害致死者比因自殺、交通意外、愛滋病、肺結核及SARS等死亡的總人數還多!
2017-05-19

沒有菸抽的日子,不發胖

你的親友擔心戒菸使體重上升嗎?還拿「發胖」當拒絕戒菸的擋箭牌,可就落伍了!看營養師、中醫師提供兩全其美的方法,教癮君子成功戒菸而不長肉,從此無菸一身輕。
2017-05-15

戒菸啦啦隊,貼心10行動

小小一根菸,不費吹灰之力就甩得掉,但拔除菸癮,可能需要多一些人的力量。如何幫助摯愛度過難關,成功戒菸,你的言語和行動絕對是致勝關鍵。
2017-05-15

體檢流行戒菸法

觀念與動機可以支持戒菸的決心,「方法」則是戒菸成功的推手,若愛人總是十戒九敗,更需要醫療專業協助,看看目前醫院提供哪些貼心服務,助他一臂之力。
2017-05-15

離不開菸?別被迷思唬了!

愛人常用「菸,戒不掉啦」敷衍妳嗎?別動搖,用科學的證據說之以理,再拆下13枚「菸」霧彈,動之以情,就能跳脫五里霧,陪他往戒菸之路挺進。
2017-05-15

親愛的,把她休了吧

當愛人叼著菸,沈浸在吞雲吐霧之際,妳可能沒想到有一卡車超乎想像的菸害,正悄悄扼殺自己與孩子的健康。愛他,得先幫他甩掉菸,才有足夠的資本提升全家的幸福指數!
2017-05-15

收容人戒菸成功,踏出重建人生一大步

繼2010年法務部、衛生署聯手鼓勵收容人參加戒菸就贏比賽後,2012年戒菸就贏比賽共吸引1347組收容人參加。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特別鼓勵戒菸的收容人,提供首獎2萬元及貳獎6千元6組!
2017-03-24

英研究:每天吸菸,精神病風險高3倍

英國研究發現,首次發病的精神病患者當中有五成七是吸菸者,而每日吸菸者罹患「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之類精神病的風險,是不吸菸者的3倍,且患病時間較不吸菸者平均早1年。精神病患為排解無聊或紓壓,或對抗藥物副作用,而將吸菸當作自我藥物治療,這可能是精神病患吸菸率偏高的原因。大腦多巴胺分泌過量是引發思覺失調症的重要原因,而攝取尼古丁會造成多巴胺分泌增加。
2017-03-08

擺脫菸癮, 6位名人不藏私的戒菸關鍵

戒菸其實不難,有堅定的意志,為自己、為家人、為小孩、為健康、為環保……你都可以把菸戒了。帶你看孫越、陳淑麗、趙舜、李㼈、蔡岳勳、小炳成功戒菸的故事。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