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好書推薦 大腦喜歡你運動,找出你的抗壓密碼!

大腦喜歡你運動,找出你的抗壓密碼!

出處/ 2012年3月號/第30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398
收藏 瀏覽數 : 2398
大腦喜歡你運動,找出你的抗壓密碼!

生活中,總被「壓力」追著跑嗎?想要心情好、記憶強、學習力佳?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憂鬱情緒、增進學習力、提升正向能量、戰勝壓力?


董氏基金會新書《大腦喜歡你運動—台灣第一本運動提升EQ、IQ、HQ的生活實踐版》,從運動的原理,揭示運動不只能訓練肌肉,還能增進智力商數 (IQ)、情緒管理商數 (EQ)以及健康商數 (HQ);訪問專家學者,告訴讀者如何打造適合自己的運動計畫、選擇合適的運動,並提供多種輕鬆上手的運動,包括在家就能做的紓壓操,以及隨時都能做的手指運動;更有精彩人物分享運動抗壓的心得,透過運動改變自己的實例,幫助讀者全方面了解,想改善健康、擁有好心情,怎麼「動」最有效!

 

運動紓壓
甩開壞情緒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暨大家健康雜誌總編輯葉雅馨表示:「運動會產生與情緒有關的3種激素。第一個是多巴胺,它能讓心情愉悅並產生幸福感;第二個是正腎上腺素,它能夠提升注意力、警覺心,當緊急需要應變時,能夠產生很大能量來面對突發狀況。第三個是血清素,它其實是抗憂鬱劑的成分之一,能提升記憶、學習,讓人感到快樂。」

 

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運動紓壓的好處,《大腦喜歡你運動》訪問多位專家學者,將運動紓壓的觀念、理論、方法整理集結。

 

書的第一章著重在改變觀念,說明「非動不可的好處」、「運動戰勝壓力的方法」等,從運動的原理,清楚簡單的告訴你,運動分泌腦內啡,提升體適能的關鍵。

 

第二章教你打造適合自己的運動計畫,提供運動時必須要有的常識,包括如何避免運動傷害,及如何配合飲食等。

 

第三章提供多種輕鬆上手的運動,包括簡單在家就可做的紓壓操、隨時就能做的手指運動等。

 

第四章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包括每個族群及年齡層,我們都各有推薦。

 

第五章報導人物,分享運動抗壓的心得,及如何透過運動改變自己等。

 

大腦喜歡你運動
獲得企業領導人一致推薦

《大腦喜歡你運動》獲得各界企業領導人聯名推薦,包括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維他露董事長邵瑋霖、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崇越電通榮譽董事長王純健、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華國飯店總經理廖裕輝、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和成集團總裁邱俊榮、台灣汽車冷氣公司總裁游倫輔、太古集團標達國際汽車台灣分公司總裁黃齊力、勤業眾信財務諮詢顧問總經理陳威宇、好市多台灣區總經理張嗣漢等,並於推薦序中分享自身的運動經。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即表示:「我規定自己每天都要走一萬步,開始運動後,我的身材與身體機能都保持在最佳狀態。『運動』不是體力的消耗,而是體能的累積,你會發現自己愈運動愈有精神,也愈有活力,所有的鬱卒都不見了,運動絕對是提升自己身心健康最好的方法!」

 

看完《大腦喜歡你運動》,相信能為不想運動的人,找到動機和衝勁去運動;也為本來想運動卻找不到好方法的朋友,找到合適的運動,為悶悶不樂的壞情緒和如影隨形的壓力,找到宣洩的出口!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