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疾病保健 婦科疾病 美食家梁瓊白》擊退乳癌,樂活養生的祕訣

美食家梁瓊白》擊退乳癌,樂活養生的祕訣

出處/ 2015年5月號/第33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9112
收藏 瀏覽數 : 9112
美食家梁瓊白》擊退乳癌,樂活養生的祕訣

「得了乳癌,請不要問我原因和化療過程,因為那沒有答案,與其反省自責,不如隨順因緣」。65歲的梁瓊白與你分享她如何捱過乳癌治療、樂活養生的故事!

 

去年剛從乳癌患者五年後續觀察期健康畢業的美食家梁瓊白,病後最大的領悟就是以前覺得人生中事業最重要,如今明白:人生最重要的是健康、平安。「全家人平安健康,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梁瓊白罹病時剛滿60歲,當時只有一個念頭:「我必須活下去!」畢竟,事情不會因為害怕、沮喪、憤怒而不存在,只能勇敢面對。此外,責任心強的她,想到還有一堆未安排妥當的事業、工作及家人,如果自己倒下去,結果將變得很慘,所以鼓舞自己要健康活下去。話雖如此,動完手術後化療的7個月,可說是梁瓊白人生最低潮、最悲慘的一段過程。當時精神和身體的雙重痛苦,難以承受到被她形容是「人生最大的懲罰和磨鍊」。好在強烈的求生意志讓她轉念:「如果這是我必須承受的,就接受它、承擔它。」

 

病人也有吃美食的權利
養好身體才能對抗疾病

復元期間,雖然胃口奇差什麼都吃不下,但為了讓自己有體力對抗癌症,她還是把握胃口稍微好一點時,努力加餐飯。例如3周進行1次化療,剛化療完第一周,吃什麼吐什麼,第二周勉強吃一點,第3周終於可以吃了,趕快藉機補充,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除了生冷、油炸、煙燻、不健康的食物完全不碰外,肉魚不禁,能開胃的辣泡菜也照吃,所以每餐都能吃上一大碗飯。

 

「病人也有吃美食的權利,養好身體才能對抗疾病!」梁瓊白坦言,化療期間她努力想出各種吃得好、吃得營養,還很容易料理的開胃菜,幫助自己及病友度過難熬的治療過程。他將心得出版成兩本書,還得到衛生福利部推薦為優良讀物。

關鍵字: 乳癌梁瓊白癌症心理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