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吃出健康 健康飲食 即時湯品「鈉」麼多,當心骨鬆、高血壓

即時湯品「鈉」麼多,當心骨鬆、高血壓

出處/ 2013年9月號/第31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899
收藏 瀏覽數 : 2899
即時湯品「鈉」麼多,當心骨鬆、高血壓

根據最新國民營養調查,成年女性每日平均鈉攝取量為3511毫克、男性為4498毫克,遠高過衛生福利部建議的每日2400毫克。鈉攝取過多會造成高血壓、腎臟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甚至增加鈣質流失,現代人普遍鈣質已經攝取不足,老年時更易骨質疏鬆。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調查市售即時湯品(只需加水即可喝的湯品,不包含湯底、泡麵)147支品項,結果發現近1/4(31支)的產品,每1人份鈉含量超過720毫克!(芬蘭政府規定,每1人份鈉含量超過720毫克就需標示警語),近乎每人每天鈉建議量的1/3!再加上湯品裡的材料或加工品,喝進的鈉比你想像得多。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民眾購買即時湯品時,一定要查看營養標示中的鈉含量,建議消費者選擇鈉含量較低的產品,或直接向廠商反應降低鈉含量。喝湯是飲食文化的一部分,但就營養需求則非必要,若真的要喝湯,煮湯時可用番茄、紅蘿蔔、白蘿蔔、香菇、牛蒡等新鮮蔬菜製成湯底,簡單天然又美味,可減少鹽量使用。

關鍵字: 骨鬆高血壓即時湯品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