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謝孟雄 沙漠中的黃金城:杜拜

沙漠中的黃金城:杜拜

出處/ 2013年6月號/第316期 
撰文/
瀏覽數 : 3105
收藏 瀏覽數 : 3105
沙漠中的黃金城:杜拜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The United Arab Emirates(簡稱阿聯),位於阿拉伯半島,是由7個酋長國組成,杜拜即是其中一個酋長國。阿聯是石油的重要生產國,但杜拜的石油儲藏量不多,因此,積極轉型為金融業與觀光業。

 

為了達到此目標,杜拜的酋長曾發下豪語:我們做的都要世界第一、最好,做第二是沒有人會記得您的。事實上他們果然做到了,如七星級的帆船酒店、828公尺的杜拜塔、朱美拉棕櫚島……。

 

沒有到過杜拜的人,一定覺得沙漠上的高樓大廈不過是「海市蜃樓」,單調乏味,如果您曾經到過內華達州沙漠城市拉斯維加斯亦就會相信「眼見為是」的事實。在平坦的公路上奔馳,迎面而來都是70、80層的摩天大廈,那種氣勢是懾人的,彷彿到了紐約、香港、上海等大都市。夜景更是熠熠生輝,遠遠看到海上「帆船酒店」,828公尺的杜拜塔更是高不可攀。

 

杜拜,中東富豪夢幻城市,由一片沙漠搖身一變成為全球最富裕的城市,灰姑娘變成公主的現世版。1966年杜拜鑽探到第一桶石油,自此杜拜成為富裕的石油地區。鑑於石油的儲藏量只夠支撐30年,因此積極用金錢打造「金融中心」和旅遊王國,在很短的時間內興建數十座五星級旅館,其中多間是世界第一的,並建造高爾夫球場、賽馬場、賽車場、沙漠旅遊、海灣觀光、飛行大型賣場、黃金市集、香料市集等。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