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睡不好、失眠與青少年憂鬱症有關?

睡不好、失眠與青少年憂鬱症有關?

出處/ 2020年9、10月號/第39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570
收藏 瀏覽數 : 2570
睡不好、失眠與青少年憂鬱症有關?

一項發表於《兒童心理學與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睡眠不佳的青少年在日後更有可能出現心理健康的問題。

該研究由英國雷丁大學、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和澳洲弗林德斯大學學者共同進行,分析青少年自我報告的睡眠質量和數量,結果發現睡眠不佳與心理健康問題有顯著相關。

該研究樣本為4,790位參與者。結果發現,對照組的青少年在上學日每晚約睡8小時,週末則約睡9.5小時。患有憂鬱症者,在週間的睡眠時間少於7.5小時,而週末睡眠時間剛好超過9小時。與沒有憂鬱或焦慮症的參與者相較,患有憂鬱症者,其睡眠的質和量都較差,他們每天比其他參與者晚30分鐘入睡;而患有焦慮症者,僅是睡眠品質較差。依其自我報告顯示,憂鬱症組每週的平均睡眠時間為3,325分鐘;對照組為3,597分鐘,這表示憂鬱症組每週的睡眠時間平均少了272分鐘或3.5個小時。

研究者表示,根據《國家睡眠基金會》建議,14〜17歲間的青少年每晚約需8〜10小時的睡眠,但憂鬱症患者通常在週間無法達到建議的睡眠時數。此研究證實:青春期睡眠不足,可以造成嚴重問題,若不加以治療,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狀況可能惡化。幸運的是,學校和個人家庭可以接受一些睡眠的干預措施,協助青少年找回健康的睡眠習慣。

本文出處:《Science Daily》,June 17, 2020,Poor sleep significantly linked with teenage depression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