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太常看電視、玩電腦,孩子易過重、不快樂

太常看電視、玩電腦,孩子易過重、不快樂

出處/ 2014年5月號/第32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478
收藏 瀏覽數 : 2478
太常看電視、玩電腦,孩子易過重、不快樂

兩項新研究指出:花較多時間在螢幕前的孩子可能較不快樂。母親若能注意孩子玩電腦和看電視的時間可減少孩子變胖的機會。這兩項研究刊登於3月17日網路《美國醫學會小兒科期刊》。

過去的研究指出:看電視的量大部分與身體健康和學業表現有關,而電視的內容則與行為表現,例如攻擊行為有關。在這項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花了3年追蹤3600名年齡介於2到6歲的歐洲兒童。結果發現:暴露於螢光幕前(特別是電視)愈久的孩子,其健康快樂的程度愈低,他們也較易出現情緒和家庭功能失和的問題。

另一項研究在1998年至2012年間追蹤美國西北部213位兒童及他們的父母。研究者將焦點放在5歲、7歲和9歲兒童身上。結果發現:若母親較注意孩子在螢光幕前的時間,則孩子比較瘦。在5歲、7歲和9歲的兒童中,平均22%出現過重、19%出現肥胖的現象。

研究者表示:相較於其他的家長責任(如:預防孩子吸毒和犯罪),注意孩子看電視的時間,在預防孩子過重這個部分顯得特別重要。留意孩子使用電腦、玩電玩遊戲和看電視的時間,是了解孩子體重發展極重要的一環。(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March 17, 2014 ,TV, Computer Time Tied to Heavier, Le)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憂鬱躁鬱精神病兒童過重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