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525我愛我,鼓勵青少女活出自信

525我愛我,鼓勵青少女活出自信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480
收藏 瀏覽數 : 2480
525我愛我,鼓勵青少女活出自信

董氏基金會與聯合利華從2014年開始合作「525我愛我活力青少女」行動,透過工具推廣、舉辦情緒教育講座,教導青少女建立自信正向的生活態度。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提醒青少女們,「練習、練習、再練習」,從每日看著鏡中自己微笑1分鐘做起,找出自己值得稱讚之處,以行動內化成正向態度,增進自我肯定。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期待而退縮,引起許多討論,開啟一種建立自信態度的新觀點。

 

「選擇美,則美」。聯合利華臺灣香港董事總經理吳雅婷表示,聯合利華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動促進青少女的心理健康,今年以「微笑魔鏡」為概念,鼓勵同學們學習稱讚肯定自己的同時,也傳播稱讚的力量,做一個幫別人「找亮點的魔鏡」。希望讓青少女們能建立自信,選擇相信自己、肯定自我。

 

連續第二年受邀擔任525活力青少女行動的代言人陳妍希,曾飽受網友批評,她說,每次聽到別人對自己的批評,心情不好時,會先找朋友家人聊天。另外她常自我提醒,生命只有一次,如果生命即將結束,這一刻還在為這些事難過,那不是很虧。每當這樣想,原本很困擾的事就不再重要了。

 

陳妍希提醒青少女們,每日稱讚自己與稱讚別人,會是幫助自己甩開憂鬱、建立自信的好方式。她最常稱讚別人「你很棒」,看到別人的笑容,自己也覺得開心。現場她示範對著鏡子稱讚自己:「我的臉不大,只是有點圓;我的身高不高,但我很有志氣!」也提醒青少女們相信自己,不要輕易放棄。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