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憂鬱症恐促發中年女性罹心臟病

憂鬱症恐促發中年女性罹心臟病

出處/ 2016年12月號/第35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216
收藏 瀏覽數 : 2216
憂鬱症恐促發中年女性罹心臟病

根據統計,每年死亡人口中,約1/4的人死於心臟病。而最新研究更指出,有憂鬱症病史的中年女性,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會明顯提高。
來自賓州雷丁(Reading)醫院的研究者利用了十年的時間追蹤。在研究開始時,未有任何心臟病史的1030位女性中,約有18%在至少一份憂鬱問卷中回答「是」,這些女性中有9%在這十年當中,經驗了至少一次以上的心臟病發作;而在憂鬱感受中回答「否」的女性,其心臟病發作的機率僅占2%。


研究人員大膽推測,對沒有心臟病史、年齡65歲以下的女性而言,憂鬱症是其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唯一顯著風險。儘管目前科學家尚未完全了解其中的機轉,不過,研究者認為,憂鬱症會迫使身體釋放更多的壓力荷爾蒙,而這可能對心臟造成影響。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October 6, 2016,Depression Can Fuel Heart Disease in Midlife Women: Study

 

本文由戴怡君撰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