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熟齡照護 退休準備 維持社交活動,可延長退休者的壽命

維持社交活動,可延長退休者的壽命

出處/ 2016年4月號/第34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317
收藏 瀏覽數 : 4317
 維持社交活動,可延長退休者的壽命

人際活動和運動一樣能延長壽命,一項澳洲研究指出,參加讀書會或教會團體可能可增加退休後的壽命。

在退休早期參加愈多的團體,愈能減低過早死亡的風險,在退休前參加兩個社交團體,並在退休後持續參加的人,在退休後於6年內死亡的機會是2%。如果離開一個團體,死亡的機率將增至5%,若離開了兩個團體,死亡機會更增至12%。

研究主持人澳洲昆士蘭大學講師Niklas Steffens表示,社交團體連結所提供的歸屬感協助人們持續一個有意義和健康的人生,對於退休生活的健康和幸福來說,社交計畫可能如同財務和醫療計畫一樣重要。

Steffens建議人們加入團體,若僅屬於一個或兩個團體的成員,則可考慮如何充分運用這些團體以及是否再加入其他團體。Steffens提醒人們,維持活躍的團體生活,與規律的運動一樣重要。

美國生活型態醫療學會主席David Katz博士指出:該研究有其價值,也認為身體或精神上容易生病的人可能也較不善交際,進而提醒大家,有意義的人類互動對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Tuesday, February 16, 2016, Social Groups May Lengthen Retirees' Lives)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