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醫美抗老 終結粗大毛孔,雷射手術大揭祕

終結粗大毛孔,雷射手術大揭祕

出處/ 2008年9月號/第264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6381
收藏 瀏覽數 : 6381
終結粗大毛孔,雷射手術大揭祕

天氣漸漸轉乾,稍微忽略保濕,毛孔無聲無息變粗大……眼見面子快掛不住,「雷射」縮毛孔的念頭悄悄浮上心頭,但打造細緻肌膚的雷射,背後隱身什麼祕密?專業醫師為你解謎。


秋老虎發威,季節轉換讓毛孔粗大的筱潔十分困擾,不想卸妝後再對著鏡子中的「草莓鼻」發愁,她開始上網搜尋改善對策,看到網友推薦雷射縮小毛孔,她滿心期待,但又不免擔心「真的適合我嗎?」

施打雷射
最大優勢是「救急」

秋天來臨,季節轉換讓肌膚容易敏感,「面子」問題也浮上檯面。據統計,25歲以上女性有近40%飽受毛孔粗大困擾。毛孔粗大也帶來出油多、粉刺增生問題,天熱時油多得難以著妝,天冷時則脫皮。針對此困擾,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醫師指出,雷射治療是一項能「短時間見效」的選擇,但並非誰都合適,也不是做了雷射就一勞永逸。

她分析,改善粗大毛孔有很多方式,雷射治療主要作用為「救急」,能於短時間內見效。例如:想趕在兒子結婚前容光煥發的婆婆媽媽就可嘗試。若要維持長期療效,則應從問題根源著手。

年輕人毛孔粗大,是因皮脂腺分泌旺盛而堵塞;年長者則再加上真皮組織結構鬆散。有些女性毛孔粗大,是因男性荷爾蒙較高,建議經由抽血、超音波檢查找出深層原因,從內在改善。

柔膚雷射與電波拉皮
適合對象大不同

儘管雷射主要用於「救急」, 但仍是愛美者的熱門選擇之一。以近年在日本、韓國流行的「柔膚雷射」為例,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的楊心怡醫師指出,這種療法是在皮膚上塗抹醫療用的碳粉微粒,待約30分鐘讓其滲入毛孔,再使用奈米波長雷射,引爆碳粉粒子震碎老廢角質,以彈跳方式清除毛孔內皮脂。

此療法不但可改善毛孔粗大,對淡化淺層細紋及淺凹疤痕也很有效。另外,可明顯抑制臉部油脂分泌,減少油光族的困擾。由於治療時臉部會塗上黑黑的碳粉微粒,所以柔膚雷射又稱作「碳粉雷射」或「黑娃娃雷射」。

一般而言,用柔膚雷射縮毛孔,約需3~6次療程,每次間隔3週。第一次治療目的在於深層清潔,讓肌膚能深入吸收保養品。經過3~4次療程後,通常能改善七成的肌膚問題。但價格不斐,一般而言,單次施打全臉的費用約1~2萬元,若是全臉整套療程,要價約4萬元。

柔膚雷射的好處,不會造成傷口或紅腫,但皮膚仍承受相當程度的熱效應,加上失去老化角質層保護,治療後須加強防曬與保濕。楊心怡指出,療程需塗抹碳粉,若為曬傷皮膚和嚴重發炎之痘痘肌膚,不適宜施打。另外,為治療青春痘而服用A酸藥物的患者及孕婦,也要避免。在副作用方面,臨床發現,施打雷射時患者難免會吸進碳粉,保守來看,多少會傷害健康,民眾需自行斟酌。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