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化零為整、熱力募集,讓青少年放膽築夢

化零為整、熱力募集,讓青少年放膽築夢

出處/ 2004年6月號/第21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72
收藏 瀏覽數 : 3172
化零為整、熱力募集,讓青少年放膽築夢

有一群年輕人勇敢做夢,夢想美化社區、辦一本雜誌、發明半自動綁袋的垃圾桶等:現在,充滿創意及想像力的美夢將有機會實現。

 

董氏基金會和統一超商合作的募款活動,已在全省統一超商募款,六月底前,民眾可凝聚熱力、化零為整,幫助青少年築夢。
 

道明中學三年級的郭承融說,大家都說「七年級」是草莓族、月光族,他認為七年級接受外在資訊比較廣,可以發揮專長實踐快樂天堂,他平常喜歡在陽台上觀察事物,夢想是讓花花草草躍上陽台,就像雜誌上的歐美住家一樣,他的第一步是買一百個花架吊在屋簷下。

 

就讀科學園區實踐高中一年級的邱鈺棋認為,青春就是本錢,人不輕狂枉少年,她想當女發明家,先從環境中的點點滴滴開始改變,她看到媽媽綁垃圾袋會弄髒手,她認為應該可以用齒輪裝置,手不必碰垃圾袋就能綁好。 

 

就讀國光中學一年級的方文婷在搬到高雄市之後,沒有機會認識環境,在鄉土教育課程時,拼命上網也都找不到資料,想到以後要教妹妹和弟弟,她決定挑戰最討厭的課,於是在軍官出身的父親指導下,帶著自力完成高雄市的鄉土教材的初稿,角逐築夢計畫。

 

台南一中二年級同學賴昭男來自單親家庭,他國一時休學一年隨父親到柬埔寨,他在那裡才發現在台灣很幸福,在柬埔寨看到路上有乞丐,學校操場像沙漠,教材又很少,他想要辦學校,設立公益團體,還要辦英文雜誌讓沒法上學也能學英文。

 

詳情可上董氏基金會網站(www.jtf.org.tw)或7-11網站(www.7-11.com.tw)。

 

圖片來源:pixabay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