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熟齡照護 照顧家人 7步驟,養護機構安心選!

7步驟,養護機構安心選!

出處/ 2006年11月號/第244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984
收藏 瀏覽數 : 1984
7步驟,養護機構安心選!

你在打聽好口碑的失智老人安養中心嗎?那些挑選重點你一定要掌握!

 

1.考慮真正需求

失智症在醫院或已轉介家中需求不同,可請教原來醫院醫護人員後續照顧應注意事項,或請教政府行政單位(如社會局、衛生局)、社工人員、相關民間團體(如長期照護協會、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親友等,看有哪些機構可供推薦。

 

2.是否合法立案

合法機構會有「立案證書」和「開業執照」。立案養護、安養機構等有社政單位(如當地社會局)核發的立案證明;立案護理之家及日間照護機構應有衛生單位(如當地衛生局)核發的合法開業執照。

 

3.實地勘查

實地瞭解裡面的氣氛是否溫馨、環境布置是否舒適、整潔又衛生、工作人員是否有耐心,若離家近最好不過,另外,也要看工作人員和老人互動的模式,可先使用居家服務或日間照護服務,再決定是否全日養護。

 

4.詢問其他病患家屬

聖若瑟失智老人養護中心照護志工許秋蘭建議,最好先詢問其他住過的病患家屬,以瞭解機構照護狀況。

 

5.掌握活動內容

尤其是非藥物性治療,譬如:照顧老人的編制?護理人員受過那些專業訓練?人力比如何?活動內容是否按表操課?是否每日檢查老人生理徵象並做紀錄?是否適時提供必要的護理照護?

 

6.不同程度老人應享不同照護

一般機構都要看失智老人的功能狀況決定照護方式。若屬輕中度失智,偏重機構環境是否安全、是否有門禁等;若是重度失智,則要注意機構是否能把臥床病人照顧好。

 

7.不定期突襲

家屬有空要經常探望老人家,最好不定時探望,從小處發現養護機構照顧老人最真實的一面。

關鍵字: 老年失智記憶力照護安養中心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