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資深媒體人許聖梅》留住青春的美麗魔法

資深媒體人許聖梅》留住青春的美麗魔法

出處/ 2009年5月號/第27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874
收藏 瀏覽數 : 3874
資深媒體人許聖梅》留住青春的美麗魔法

經歷25年昏天暗地的新聞截稿壓力,許聖梅的工作成績與美貌同樣出色,已45歲的她仍擁有「像嬰兒般的肌膚」,彷彿歲月不曾留下痕跡。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她如何留住青春? 


在電視節目常見到資深記者許聖梅的身影,螢光幕前暢談對演藝圈的觀察,三不五時透露光怪陸離的事件,總讓觀眾覺得有趣。她的工作成績與美貌同樣出色,但對一個女人而言,如何在25年的新聞競爭壓力與天昏地暗趕稿步調下,依然保有美麗年輕,更令人好奇。

 

內外保養讓肌膚
擁有嬰兒般觸感

許聖梅的另一半最稱讚她的,不是其風趣幽默或工作表現,而是身為45歲的熟女、兩個孩子的媽,「肌膚依然保有嬰兒般的觸感」。她直言,這可是下了不少工夫,「人過30絕對需要保養,而我的保養方法就是用吃的,最簡單。」

 

由於記者工作,起床時間較晚,但第一餐一定是「葡萄籽、膠原蛋白、Q10、維他命C、琉璃苣油、蔓越莓,外加一杯溫開水。」她解釋,葡萄籽抗氧化、膠原蛋白是為了皮膚緊實,Q10則是酵素的一種,也是體內能量的發電機,「早上服用,身體吸收效果最好。」

 

為了預防之後進入更年期,體內荷爾蒙變化造成身體不適,「很多40歲以上的婦女會吃月見草油,但我吃的是更頂級的琉璃苣油,」加上她常睡不好,有時也會補充含有牛奶胜月太與γ(GAMA)次亞麻油酸次亞麻油酸的膠囊來助眠。另外,經常採訪藝人,聽到藝人吃藍綠藻抗癌,有段時間她也跟上這股風潮。

 

上電視節目常得化妝,許聖梅很注重卸妝,還研發獨門卸妝術。「我不用卸妝油,總覺得卸不乾淨,所以改用冷霜卸妝,且絕不用力擦拭,以免拉出皺紋!」卸妝時順便按摩臉部肌膚,維持彈性。之後再敷保濕面膜,且邊洗澡邊敷臉,讓水蒸氣將毛細孔打開,更好吸收精華。接著,每隔2天還會再敷修護型面膜,加強美白或緊緻。除此,一週敷2次眼膜,減少眼部周圍細紋。

 

為了寵愛自己
40歲跑去隆乳

除了例行性保養,每隔2週她會去做SPA消除疲勞與壓力,且特別重視3個部分,「臉部、身體與胸部按摩,尤其胸部。」原來許聖梅在40歲進行隆乳手術,「很多人問我,婚都結了、孩子也生了,為什麼要隆乳?其實,不是為別人,是為我自己,希望身材玲瓏有緻。」她自嘲,隆乳前根本沒胸部,年紀大了還凹下去。因為清楚自己要什麼,才做這決定,現在苗條的許聖梅擁有傲人的C罩杯。

 

她提醒,隆乳後的胸部更需要保養,「因為胸部裡有東西,需要按摩,讓它維持彈性,才會自然不變成石頭奶。」年過40的她,在身、心都成熟後做隆乳手術,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

 

問及吃那麼多保健食品,又做隆乳手術,是否擔心後遺症或得乳癌?她大力點頭,「怕!」因此做檢查會更謹慎,且吃保健食品也有2原則:1.依照醫師的建議分量,選擇劑量不會太高的;2.服用可排出體外的,「像維他命A容易滯留體內,就會避免。」

 

許聖梅指出,她從事記者工作,每天外食,根本無法做到一天五蔬果的健康飲食原則,因此只好靠吃保健食品來補充所需的營養。為了保持身材,她還嚴定晚上8點後不進食,即使去應酬,也不例外。除了從飲食下手,她也搭配運動,再忙碌,每週也會排出兩天騎30分鐘的腳踏車,從飲食、身體保養、運動,三管齊下維持健康。


許聖梅小檔案

許聖梅從小有兩個夢想,一是當記者,至今已歷經25載的記者生涯;另一夢想則希望自己有大胸部,所以隆乳整形。她的新聞專業與犀利,加上知性、感性,廣受觀眾喜愛。


營養師怎麼看
許聖梅的保健食品?

對於許聖梅以葡萄籽、膠原蛋白、Q10等保健食品來維持青春,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簡怡雯表示,「均衡飲食一樣可達到這些效果,未必要吃保健食品。」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