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人物報導 溫馨公益情 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長林葳婕》不斷轉念成長,替生命找出口

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長林葳婕》不斷轉念成長,替生命找出口

出處/ 2010年6月號/第28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967
收藏 瀏覽數 : 2967
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長林葳婕》不斷轉念成長,替生命找出口

俗語說「女人40一支花」,林葳婕卻在40歲生日前夕,接到上天給的最大試煉——罹患乳癌。不服輸的個性,讓她成為乳癌病友團體發展的重要推手,也讓病友團體的力量在國際發光。

 

發現罹癌已16年,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長林葳婕回憶起來卻彷彿發生在昨日般清晰,她表示光「確認罹癌」這個過程,就經歷多次延誤,若不是自己有找答案的毅力、加上第六感,恐怕往生還不知是乳癌。

 

醫師漫不經心差點誤診
自己謹慎確認,才得以發現乳癌

林葳婕是洗澡時摸到右側乳房有一片硬塊,敏感的她打電話詢問親友有無類似經驗,當時大家對乳癌認知有限,所以親友都說沒遇過,告訴她應該是青春痘,心存懷疑的她還去找百科全書,當時書上寫著:「不明硬塊,專業醫師一摸就知道好還不好。」於是隔天她去婦產科掛號。

 

由於掛錯科,她被轉診到外科,那名外科醫師認為沒什麼大礙,小手術拿掉就可以,術後一周回診時也沒告知檢體報告結果,反而是林葳婕要走出診間之前,突然問醫師:「檢體有病理報告嗎?」醫師才漫不經心打去問,沒想到得知是癌症,林葳婕形容:「不只醫師愣住,我也當場腦袋一片空白!」

 

更讓林葳婕生氣的是,那名醫師匆匆表示自己之後要出國開會,還毫無修飾地告訴她:「第二期乳癌要切除乳房、妳大概只能活五年。」氣得她申請病理報告後另找醫師,這時才展開一連串正確的檢查,也因為第一次動了無謂的刀,導致後來留下更大的手術疤痕。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