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無菸世界 新年新希望—昆凌邀您助人戒菸,把愛傳出去

新年新希望—昆凌邀您助人戒菸,把愛傳出去

出處/ 2014年1、2月號/第32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596
收藏 瀏覽數 : 2596
新年新希望—昆凌邀您助人戒菸,把愛傳出去

快過年了,昆凌迫不及待要和大家分享她的新年新希望,那就是助人戒菸,把愛傳出去!

 

從小我就在無菸害的環境中成長,但身旁總有些朋友在吸菸,本來對二手菸不在意的我,聽到一位女性朋友談起,她因家人吸菸,長期接觸二手菸,身體狀況一直不好,甚至內分泌失調,還罹患「多囊性卵巢」開刀。聽到這件事讓我很心疼,也開始盡可能地讓自己避開二手菸,同時進一步提醒好友,戒菸及早。

 

澳洲控菸進步大
臺灣也可以更好

我的父親來自澳洲,在他的年代,澳洲跟歐美國家一樣,有許多吸菸人口,50年前,歐美國家成人吸菸率都超過50%。但這20年來,澳洲積極的推動各項嚴格的菸害防制措施,目前已落實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大幅增加菸稅與菸價、禁止菸品陳列與展示、菸盒大面積的警示圖文等政策,由於政策奏效,澳洲現在吸菸率已大幅降至19%,跟臺灣是一樣的。過去,臺灣的吸菸率從沒有像歐美澳那樣嚴重,我們當然也應該做得更好!


因為國外研究發現,八成的吸菸者內心想要戒菸。我就利用年初的戒菸黃金時期,寫卡片給平常很照顧我的攝影大哥,感謝他都幫我拍出美美的照片,同時也希望他趕快戒菸,變得更健康、更幸福。

         
除了利用年初的戒菸黃金期,還有家人的生日、家庭紀念日等,都是我們可以助人戒菸的好時機。對還在吸菸的親友,動手寫下關懷的話語,或是開口說出鼓勵戒菸的叮嚀,努力助人戒菸,把愛傳出去!

關鍵字: 昆凌拒菸戒菸無菸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