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全臺首創憂鬱情緒檢測APP,隨時自我檢測

全臺首創憂鬱情緒檢測APP,隨時自我檢測

出處/ 2012年12月號/第31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560
收藏 瀏覽數 : 3560
全臺首創憂鬱情緒檢測APP,隨時自我檢測

工作煩悶、經濟重擔讓你壓力好大、擔心有憂鬱傾向嗎?即日起憂鬱情緒檢測APP上線,立即下載,關心你的心理健康!

 

臺灣民眾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明顯憂鬱情緒,需要專業協助。你或身邊朋友也是憂鬱一族?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全球有超過3億5千萬人受憂鬱症折磨,預估在2030年時憂鬱症將打敗心血管疾病及愛滋病,躍升為慢性疾病的首位。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董氏基金會長期推動憂鬱症防治,也發展出憂鬱情緒檢視工具,鼓勵民眾定期做情緒篩檢。在10月份所作的網路調查顯示,每5人就有1人有憂鬱情緒,憂鬱情緒並非憂鬱症,但若不解決即可能造成憂鬱症,所以宜及早預防並解決情緒困擾。

 

用心快樂社企執行長趙士懿表示,與董氏基金會合作開發「DS憂鬱情緒檢測」APP,隨著科技進步,將紙本的篩檢量表數位化,並針對不同年齡層提供3種篩檢量表。若檢測出憂鬱情緒較高,此APP還能自動搜尋使用者所在位置周邊的心理衛生協助據點,並依「支持性團體」、「心理諮詢單位」、「醫療協助單位」等服務性質進行分類,讓民眾能更快速求助專業資源。

 

宣傳大使翁滋蔓也到場呼籲大家一起滑動手指做篩檢,且在日常生活中要維持運動的習慣。她表示,因自己力求完美的個性,所以身心長期處在高壓狀態,但她會藉由跳舞、跑步轉移壓力,讓自己適時放鬆心情。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