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滑輪甜心王佳葳》小眾運動也能闖出一片天!

一位來自南臺灣的甜美女孩,三歲半時因父親買了溜冰鞋,從此跟溜冰及滑輪結下不解之緣。至今已練溜冰及滑輪超過17年,是速樁界的優秀選手。媒體常形容她外型與實力兼具,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在高三那年,她曾一人照顧同時生病住院的爺爺、奶奶和爸爸,壓力大到崩潰痛哭,也讓她被迫早熟。如今事過境遷,回首那段往事,王佳葳說:「最高興的是,現在自己可以賺錢分擔家計,不必讓爸爸一人扛。」
2018-08-30

導演葉天倫》用作品傳達臺灣文化的價值

2011年,葉天倫還是新生代的導演,執導《雞排英雄》讓他受到矚目,隨後他在電影與電視劇每年都有代表性的作品,包括《愛。回來》、《含笑食堂》及《紫色大稻埕》等優秀電視劇,都有不錯的口碑,現已是中生代導演的他,2018年9月新的作品《雙城故事》,又有突破性的發展,成為臺灣少數躍上Netflix國際平臺(全球最大OTT網路電視平臺)的戲劇作品,全球194個國家的觀眾都可以看到這個來自臺灣的故事。
2018-08-30

上騰生技顧問公司董事長張鴻仁》公衛救人,生技助人!

張鴻仁學醫,但未選擇當醫生,投身公衛領域,之後擔任公職,在多次臺灣遭遇傳染病威脅時,都在第一線防止疫情蔓延。衛生署副署長退休後,開始在生醫界服務,現在是臺灣生技產業最著名的「業師」。他以豐富的產官學經驗,屢屢為生技產業建言,希望臺灣生技產業更好,幫助更多有醫療需要的人……
2018-08-01

百欄女神謝喜恩》面對挑戰,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運動」對你而言是什麼?是休閒娛樂,還是挑戰自我?有著「百欄女神」之稱的謝喜恩,在國內100公尺跨欄項目表現亮眼,曾代表我國參加世大運,今年8月又將進軍雅加達亞運。她說,練體育的苦,外人難以理解,一同訓練的妹妹謝靜玟也說,當身體受傷,處在低潮期,好像整個人生都看不到希望。但她們都很清楚:「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自己選的,就要堅持下去!
2018-08-01

UBA大專籃球聯賽MVP陳昱瑞》投入夢想,才能真正成長

「夢想值多少錢?」、「運動有什麼前途」……對一個臺灣的運動員來說,這樣的聲音並不陌生;所以在臺灣,如果心中住著運動的靈魂,就必須比正常人更堅毅,才能排除萬難、實現自我!
2018-07-03

仁濟醫院院長李龍騰》想做對的事,就要堅持!

曾任衛生署副署長的李龍騰醫師,是當年SARS疫情爆發時的抗煞功臣之一,也是國內公共衛生領域的專家。他歷任官場數職,對於醫療專業始終有一份榮譽感與使命感,寧願看診時間增加,也不願誤診一人;當面臨官場文化與醫療專業衝突的時候,他認為專業遠比烏紗帽重要……
2018-06-29

追憶集社會公益於一身的時代巨人

「只見公益,不見孫越」,這八個字是1989年孫叔叔宣布離開演藝圈時的重大宣示,將近30年過去了,他積極從事菸害宣導、捐血救人、推廣反毒、聯合勸募、臨終關懷、探訪受刑人……,獻身於各項愛心公益活動,如同是社會公益的化身。雖然他在5月初病逝返回天家,與好友陶大偉一起唱「嘠嘠鳴啦啦」了,但他那低沈厚實的嗓音,伴隨開朗的笑聲,將永遠留在每個人心底深處。
2018-06-01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東奧追平個人最佳成績:我不能決定輸贏,但可以決定態度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於東京奧運8強賽中,對上里約奧運金牌中國選手諶龍,雙方激戰三局,最後雖無緣晉級,不過成績仍然追平個人的最佳紀錄,成為台灣首位連續兩屆都進奧運羽球男單8強的世界好手!當比賽時得分處於落後狀態,選手的士氣容易受到影響,該如何不亂陣腳、一分分奪取分數,是比賽獲勝的關鍵。好勝的羽球國手周天成,曾經歷十連敗低潮,如今已調整好心態,對勝負更坦然,期許自己每次比賽都能「更好」……
2018-06-01

會演戲的老闆陶傳正》不追求完美,人生更快樂

身為奇哥公司董事長,陶傳正的生活很另類。他演舞台劇、電視劇、當廣播人、歌手,就傳統的價值標準而言,他似乎有些不務正業,然而,他卻認為:「很多事情考慮太多,就不用做了」。 不追求名牌、外在表像的他,把生活的重心放在興趣的追求上,不鑽牛角尖,不要求完美,做自己喜歡的事,在興趣中找到了自己的節奏,既快樂又滿足。
2018-05-30

孫叔,謝謝您!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辭世,享壽87歲。他投身公益35年,「只見公益,不見孫越」是他下半場人生的志業。做為終身義工,全心投入公益慈善活動的他,是華人社會中跨越各世代的記憶。公益、溫暖的形象,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像慈父般的關懷,也像老朋友般的親近。1984年4月底,董氏基金會已故創辦人嚴道博士,在一場活動與他結緣,從此他成為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