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吃對好食物,健康事天天做!

資深媒體人陳月卿在20多年前,因先生罹患肝癌,她開始留意飲食保健方法,為先生療養身體。她認為要保持青春活力,就要養成良好的飲食、運動、睡眠等生活習慣,做好健康管理,久而久之便能成效卓著……
2017-04-10

新生代人氣模王陳漢典》認真演好每一分鐘

與生俱來的模仿天分,讓陳漢典從小就是同學眼中的「開心果」,2006年參與悶鍋模王選拔活動,表演一鳴驚人,因而進入「全民大悶鍋」,開啟了演藝生涯。然而,初出茅廬的他並非一帆風順,陷入低潮的陳漢典在前輩的提點之下才豁然開朗,並以最崇拜的偶像周星馳為楷模不斷精進,逐漸發展出自己的表演風格與舞台。
2017-04-05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為人生留下感動的事!

2014年底,葉金川意外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親身經歷了生死的生命課題,雖然外界把他視為政治人物,但他在《最美好的時光》一書中,透露自己其實想當作家和廣播人,書中他鼓勵每個人留下感動自己的事,他說,「退休更要逐夢,想到就做,不要猶豫!」「生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古今中外有誰能下個正確又完整的定論呢?誰敢說自己是最瞭解生命真相、生命意義的智者呢?每個人都無法主導自己的「生」,最多只能安排「死」,在這個前提下,什麼樣的生命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在生命的終點,什麼樣的滿足可以讓嘴角掛上微笑,無憾地離開?這些問題你有想過嗎?
2017-03-31

創作歌手吳克群》加倍努力,才能站穩舞台!

演藝圈五光十色,不少年輕人十分嚮往,但演藝圈也很殘酷,不少歌手發一張專輯就消失在螢幕前,吳克群本來也可能變成一片歌手而離開演藝圈,但他努力轉型,沉寂快4年,終於重回舞台,獲得觀眾的掌聲。他覺得成功的背後附加許多別人不知的辛苦,他想告訴準備進演藝圈的年輕人:「光喜歡演藝圈,不足以在這生存,必須要熱愛這份工作,且願意付出生命的絕大部分去努力,才能得到這個舞台。」
2017-03-24

點睛品總經理范珮雯》正面思考,勇敢面對問題!

幾年前點睛品跨入高單價的鑽石銷售,變動的市場,加上景氣循環的衝擊,面對一堆壓力,范珮雯靠著正向思考,找尋解決方案,挺了過來。她說遇到困難,不要陷在負面的思維裡,要想還能怎麼突破,總有好方法可選擇……
2017-03-20

KHS功學社單車董事長謝正寬》不斷學習,累積自己的能量

70歲的謝正寬,生活忙碌的程度不輸給一般年輕的上班族。他的工作和休閒都和單車有關,單車已成了他身體的一部分,他樂於推廣單車運動,架部落格分享心得,至今已有超過468萬人次的網友瀏覽;他樂於學習接觸許多新事物,連時下最流行的FACEBOOK,也懂得操作……
2017-03-20

戲劇工作者戴立忍》 不妥協說Yes,表演才能撼動人心

與戴立忍對戲的藝人關穎曾說,戴立忍每天都會帶電腦來,秀出改好的劇本,接著問她:「這樣較有邏輯了,妳即興來,沒問題吧!」不按劇本走的即興演出,讓現場人笑稱他為「戴導」……但跳脫劇本的表演方式,也常讓他得罪人,他自嘲,「我大概是『人際殘廢』;但有捨有得,討好人,就會失去自我。」
2017-03-17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只要不離開跑道,就能到達終點

​臺中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是個很不一樣的營建公司老闆,他認為讀書可塑造好的企業文化,因而每天早上7點50分至8點20分規劃為同仁們的讀書會時間,讓公司瀰漫書香味。透過看書享受心靈獨處時光的他,回想2009年接下臺中國家歌劇院興建案,其複雜的曲牆建築工法和水幕防火設計,讓麗明營造花了5年才完成這個高難度的任務。當他面對挑戰時,靠著正是閱讀帶給他的正向力量,讓自己勇往直前……
2017-03-17

合隆毛廠董事長陳焜耀》逆來順受,有捨才能有得!

合隆毛廠,一家超過百年歷史的羽絨製品製造廠,也是亞洲歷史最悠久、布局最廣的專業羽絨製造廠。不過在20多年前,合隆毛廠卻曾因分家,客戶大量流失,導致快瀕臨破產的困境,第四代經營者陳焜耀挺住壓力,因為他堅信沒有夕陽產業,只有夕陽腦袋,為這個產業求創新突破,終於找到羽絨產業的一片天……
2017-03-14

郭元益副總經理郭建偉》開創百年老店的新頁

喜餅是婚禮、喜事不會少的伴手禮,1867年就在台灣深耕的老品牌「郭元益」,是跨越不少世代的婚嫁回憶。而近年「郭元益」也在轉型,不只留著喜餅的好味道,也走向文創產業……。提到「郭元益」,許多人可能還停留在「傳統」、「老手藝」等舊印象,其實近年來郭元益已逐漸轉型,在既有的古風中加入新潮的元素,讓傳統跟新意同時併存於品牌精神中。而這些轉型的規畫與安排,和家族第五代成員郭建偉有關。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