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疾病保健 男性疾病 補腎壯陽, 男人該懂的私房保養術

補腎壯陽, 男人該懂的私房保養術

出處/ 2012年8月號/第30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6633
收藏 瀏覽數 : 6633
補腎壯陽, 男人該懂的私房保養術

醫界推估,臺灣中年男子每4人就有1人有不舉的困擾,不舉不僅影響夫妻關係,還是心血管疾病的警訊!為了自身健康和婚姻幸福,別再忽視不舉,拋下面子從現在開始學保養。

「不舉不單是不舉,還是心血管疾病的徵兆」!臺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高雄榮民總醫院外科部泌尿外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說道。據他觀察,每個月約有50~60位男性因「不舉」而來就診,臺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醫師更推估,臺灣40、50歲以上男性不舉的比例約25%,實際上數字可能更高。

臺灣高齡化現象日益明顯,養生之道卻一直是男性易忽視的觀念,「不舉」在重視男性自尊的社會裡,忌口的項目之一,要搞定不舉就要從根本做起。

胖子當心!
脂肪讓海綿體難以充血而不舉

陳潮宗醫師說明,男性陰莖是血管非常多的器官,勃起功能是否正常全看充血的過程是否通暢,若不維持健康體重,過多的體脂肪會塞住海綿體組織,造成勃起障礙。因此,中年以上的男性應利用時間,多做運動,控制體重。事實上,少動的職業都很可能有此困擾,包括計程車、貨車司機,甚至久坐的上班族,常要熬夜應酬的男性等。

慢性病機率大攀升
治療「不舉」不能等

令人震驚的是,男性不舉也被視為心血管疾病的指標,簡邦平醫師說明,若不及時處理,日後可能爆發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嚴重問題。

陰莖的動脈與心臟的動脈形狀相似,兩者都沒有側枝循環,勃起功能障礙就是陰莖缺血,所以若是陰莖不舉,相對心臟也很有可能會有循環缺血的問題,身體各處的心血管疾病很可能萌生。

陳潮宗醫師同樣提及不舉與慢性病的關連性,在很多情況下,勃起功能障礙是其他慢性病的前兆,比如糖尿病、冠心病。

調查顯示,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併發其他身體疾病的可能性明顯升高。勃起功能正常者與不正常者相較,患高血壓的機率分別是19%和36%,冠心病的機率分別是7%和17%,高膽固醇的機率分別是16%和29%,糖尿病的機率分別是4%和14%,患焦慮、抑鬱症的機率分別是13%和25%。

不舉者併發其他疾病的機率高

男性鋅攝取不足
性功能障礙恐上身

鋅是合成男性荷爾蒙的必需營養素。陳潮宗醫師說明,曾有一個臨床試驗,一群年齡介於20~31歲的男性,分為兩組,分別攝取3.8及18.7毫克的鋅,為時6週後,檢測這兩群男性的氧氣及二氧化碳的換氣量、心臟功能等,結果發現,鋅攝取量不足的男性,其體力及運動能力明顯的比每天攝取18.7毫克的男性差。

上面的研究說明,缺鋅可能會造成男性性功能障礙。鋅的來源包括食物、綜合維他命或補充劑。

天然食物中,鋅含量最高的為牡蠣,一般而言,正常成年男子每天需攝取15mg的鋅,女子每天11.5mg;一顆中等大小的牡蠣幾乎就等於一天的鋅需求量。不過,牡蠣含高膽固醇,不宜天天食用,可以適量補充含鋅的綜合維他命或鋅補充劑,藉此預防鋅缺乏。

提升性功能
10樣食材吃出活力

除了適當補充鋅,陳潮宗醫師也推薦以下10種對提升性功能有所助益的食材:

以下食材沒有固定的量,過與不及都不好,每日三餐中,有一道菜用這10種食材入菜即可,尤其需注意「助腎陽食材」,如蝦、韭菜、核桃、肉桂等,屬於熱性食材,有時過量食用,反而會上火。

1.蝦不論溪蝦、明蝦,煮熟食之皆能補腎壯陽,治陽痿不起。惟陰虛火旺者及皮膚病患者不宜服用。

2.韭菜又稱起陽草,能溫補肝腎,助陽固精。熟食可治腎陽虛寒的陽痿。纖維質含量高,食用後記得多喝水。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