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企業懂紓壓,員工幸福感愈高!

企業懂紓壓,員工幸福感愈高!

出處/ 2013年6月號/第31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917
收藏 瀏覽數 : 4917
企業懂紓壓,員工幸福感愈高!

​董氏基金會於去年訂定5月的第一個禮拜一為企業紓壓日,呼籲企業主及員工重視職場心理健康,讓員工幸福,更能提升工作效率!


董氏基金會去年網路調查發現,有六成上班族經常感覺有工作壓力,並針對各行業員工首選紓壓方式進行調查,發現食品工業員工最常紓壓方式為「聽音樂唱歌」;汽車工業為「找親友訴說」;塑膠工業和油電燃氣業為「運動」;建材營造業、金融保險業、電子科技業與其他(包括生技醫療、電器電纜、財團法人團體等)則是「看電視電影」。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企業紓壓日今年第一階段與21所知名企業合作,開辦紓壓體驗課程,首創線上撰寫的壓力日誌機制、辦公室紓壓小物、辦公室健身操等,希望上班族都能學習如何紓解壓力,企業讓員工幸福感愈高,工作效率也愈高。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精神科醫師胡維恆說明,壓力無處不在,若不適時紓解,則可能造成心悸、胸悶、胸口緊縮、失眠、焦慮、易怒、胃痛、消化道潰瘍等。除了運動可以紓壓外,也可以學習寫壓力日記,寫下當時的心情、想法、反應,為自己的情緒找到出口。

 

參與此次企業紓壓日的友邦人壽總經理陳嘉虎表示,友邦人壽關心員工的身心健康,公司內部更提供多項紓壓設施,並有按摩師替員工舒緩肩頸壓力,也鼓勵主管多認同鼓勵員工,員工會較有自信,自然壓力就會減輕。

 

活動代言人翁滋蔓也分享,在學生時期縱使發燒也要吊著點滴努力準備考試,進入演藝工作也壓得她曾於發片期間因壓力過大而狂掉3公斤,但自己會藉由聽音樂、運動紓解壓力,像現在很方便的U-bike就可以到處騎,通勤加運動;或者將自己的不開心、說不出口的都寫下來,這些都可以讓自己紓解壓力。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