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影視異想 《金秘書為何那樣》朴敏英割雙眼皮的「迷人電眼」,適合妳嗎?

《金秘書為何那樣》朴敏英割雙眼皮的「迷人電眼」,適合妳嗎?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7149
收藏 瀏覽數 : 7149
《金秘書為何那樣》朴敏英割雙眼皮的「迷人電眼」,適合妳嗎?

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自開播以來就一直擁有亮眼成績,不只收視屢創新高,話題性方面也得到了六周連續第一,可說是許多觀眾每週的精神糧食。劇中飾演金秘書的朴敏英因為氣質清新、笑容可掬,被封為「氧氣女星」,而她本人先前也曾公開坦承在臉上動過刀,率真坦蕩的風格獲得不少粉絲讚賞,是韓國公認的人工美女。若要說朴敏英整形前後差最多的地方,恐怕就是從細小、無神的單眼皮變成迷人電眼,讓許多對自己眼型不滿意的民眾燃起希望,想要透過割雙眼皮、開眼頭來讓自己的眼睛更漂亮,但醫師提醒,雙眼皮手術並非每個人都適合!
 

眼睛是靈魂之窗,擁有一雙深邃、水汪汪的大眼睛,是不少愛美女性的夢想。雙眼皮手術是國人最常施行的整形美容手術,以開業整形外科醫師王祥亞的門診經驗為例,約有四成來諮詢的民眾都是想做雙眼皮手術,但許多人都只專注雙眼皮手術做起來有多寬,才能讓眼睛越大越好,而忽略自身眼部的問題,例如:有些人眼睛之所以看起來比較無神,是因為提眼肌無力的緣故,若只單純縫或割雙眼皮,對「眼睛變大」沒有幫助,必須加做「提眼肌矯正手術」來改善外觀。
 

眼瞼下垂、提眼肌無力
「割雙眼皮」也沒用

眼睛的開合(張眼、閉眼)主要仰賴「提眼瞼肌」和「米勒氏肌」的運作,這兩條肌肉都連接在眼瞼板上,當肌肉接受大腦的指令進行收縮時,就能使眼睛張開。有些人的眼瞼板上緣會分出纖維連結到皮膚,當眼睛張開時,纖維往下拉,就會形成雙眼皮的摺痕,而沒有這片纖維的人,眼睛就是單眼皮。因此,單眼皮的人如果想要變成雙眼皮,就必須透過雙眼皮手術,讓眼瞼板上緣和皮膚真皮層產生纖維連結,打造雙眼皮。

常見的雙眼皮手術分為全割法和縫合法兩種,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割雙眼皮」和「縫雙眼皮」。王祥亞醫師解釋,若本身眼睛條件很好,眼型很漂亮、沒有眼皮鬆弛、皮下脂肪也不多,用「縫」的效果會比較自然,手術時間約半個小時,恢復期較短,三個月左右就能定型。

不過,若醫師技術不佳,沒有確實將縫線固定,縫合處就容易脫落。此外,因縫合法只能在眼皮上製造凹痕,而無法改變其他眼睛條件,所以對於年齡較大、眼皮老化鬆弛、泡泡眼或有提眼肌無力的人來說,縫的效果很有限,必須靠割雙眼皮來改善。

王祥亞提到,「割雙眼皮」是在雙眼皮預定的摺痕上切開、移除過多的眼皮和脂肪,再將眼皮與提眼肌做縫合,產生雙眼皮,因為手術過程不像縫合法單純,所以手術時間較長,得歷時1~1.5小時。一般來說,用割的費用會比較昂貴,效果也比較深邃,恢復也較長,平均得經過半年才能定型。

但也不是所有眼型問題都能靠「割雙眼皮」來改善。王祥亞補充,像是提眼肌無力(眼瞼下垂)的人即使割雙眼皮也沒有用,必須加做「提眼肌矯正手術」。

提眼肌矯正手術通常會和雙眼皮手術合併進行。和一般雙眼皮手術不同的地方在於,提眼肌矯正手術的範圍較深層且複雜,必須將先天缺損或鬆弛的提眼肌遠端筋膜分離出來,再將此薄如紙張般的肌筋膜組織以不可吸收的縫線固定在瞼板上,固定的位置與高度則需依眼瞼下垂的嚴重程度來做不同的調整,所以患者在術中必須配合指示做反覆張眼動作,好讓醫師能做準確的定位,手術時間可能會因這個重覆確認的過程而有所延長,待提眼肌位置固定好之後,才會接著做淺層的雙眼皮縫合固定並完成手術。
 

我適合做「開眼頭」手術嗎?

同樣都是雙眼皮整形,為何有些人可以做得很成功,讓人看不出有動過刀,有些人看起來就是怪怪的呢?王祥亞醫師說明,很多人常以為眼睛要深邃,雙眼皮的摺痕愈寬愈好,但其實雙眼皮的摺痕寬度應考量眉眼間的距離,若眉眼間距較短,雙眼皮的摺痕就不能太高,否則看起來就會很不自然。

通常為了避免術後成果和患者原先預想的不同,術前諮詢時,醫師都會先用一個迴紋針或雙眼皮貼固定,和患者討論雙眼皮摺痕的寬度,等到確認好患者想要的雙眼皮寬度後,才會進行手術。

東方人眼頭易有蒙古摺(epicanthal fold),會覆蓋部分眼角,使眼睛看起來較小。蒙古褶覆蓋較嚴重的人儘管進行雙眼皮手術,手術後的雙眼皮線條也容易被蒙古摺蓋住,影響效果。此外,蒙古褶遮住眼角,也會使兩眼間的距離看起來較寬,而開眼頭手術能打開眼角被蒙古摺遮閉的部分,讓雙眼皮效果更加明顯。

所以,當眼距較大、眼睛內側有皮擋住,且遮蔽的範圍較大時,就會建議加做開眼頭手術。王祥亞醫師補充,開眼頭手術是將多餘的上眼皮組織剪開後,再將切口縫合。「雙眼皮手術能增加眼睛上下的寬度,而開眼頭和開眼尾手術則能讓眼睛左右長度變長。」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開眼頭手術,像是兩眼間距較窄的人就不適合開眼頭,若想讓眼睛看起來更大,可採用開眼尾手術,延長眼尾,讓眼睛更立體、更深遂,且透過切開眼角的方向能改善不同眼型,例如:不喜歡鳳眼的人就可以透過開眼尾來改善眼角上揚的角度。

值得注意的是,不論是開眼頭還是開眼尾手術,術後或多或少都會留下疤痕!畢竟只要是手術傷口,就得需要疤痕組織來協助癒合,想做的人得有心理準備。

王祥亞醫師也提醒,做完眼部美容手術後,一定要記得冰敷,尤其術後一個禮拜一定要確實冰敷,最好沒事想到就冰敷個一小時,有助術後消腫。至於許多人關心的疼痛問題,雖然麻藥消退後一定會痛,但只要吃止痛藥就能緩解,不必太緊張。

雙眼皮手術雖然不難,但要做得自然又美觀卻不容易。倘若遇到經驗不夠的醫師,在割雙眼皮時不小心傷到淚腺,就會留下乾眼症的後遺症,提醒民眾,千萬別拿眼睛開玩笑,慎選醫師,才能在變漂亮的同時,也保護好靈魂之窗。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