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運動休閒 住在繁華的社區,每週多運動90分鐘

住在繁華的社區,每週多運動90分鐘

出處/ 2016年6月號/第34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281
收藏 瀏覽數 : 4281
住在繁華的社區,每週多運動90分鐘

新的全球性研究發現:居住在繁華社區的人們,比其它的城市居民每週至少多走路了90分鐘。

該研究發表於4月1日《刺胳針》期刊,研究對象包括了6千8百多名來自10個國家、14個城市、年齡介於18至66歲的成人,研究參與者每天平均從事37分鐘中度至劇烈的運動,例如快走或激烈運動。

在這些城市中,巴爾的摩的活動力最低,每天約29分鐘;而位於紐西蘭的威靈頓活動力最高,每天約50分鐘。

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教授James Sallis說明研究中發現,居住在適於運動社區的參與者,每週的運動量多出1.5小時。這些社區擁有高居住密度、許多十字路口、公共交通車站以及步行可及的公園,他認為高密度住宅區往往有連接的街道,人們更容易走路到附近的商店。有趣的是,這與最近車站的距離和較高的活動量無關,是與住處附近的車站數目有關。

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April 1, 2016,Right Neighborhood May Mean 90 Extra Minutes of Exercise a Week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