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慣老闆、菜鳥被人欺……,菜鳥職場溝通必學的技巧

慣老闆、菜鳥被人欺……,菜鳥職場溝通必學的技巧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575
收藏 瀏覽數 : 3575
慣老闆、菜鳥被人欺……,菜鳥職場溝通必學的技巧

暑假畢業季,預計今年有30萬名畢業生進入職場,許多準菜鳥進入找工作階段,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主管魔王們僅願意給予菜鳥2~3個月的職場適應期間,且有高達5成的公司,期望新鮮人能在3~6個月內,對公司有實質具體的貢獻。而準菜鳥在進入職場前,該注意哪些將會遇到的狀況呢?怎麼做才能在3~6個月內,對公司有實體的貢獻呢?當被破口大罵時,又應如何應對?

 

新鮮人進公司後,很常因為還不清楚主管的做事風格、習慣、底線,因此常遇到以下3種狀況:
狀況1:做不到主管的要求,因而被罵「到底有沒有帶腦袋來上班啊?」、「再弄成這樣,明天不用來了!」
狀況2:遇到主管下達指令不清、一件事情出爾反爾,一下子要A方案、交完報告後又要求改成B方案,總是摸不清主管需要的是什麼?
狀況3:面對主管不合理的要求,已經盡力做了,但卻被嫌得一無是處,心裡不好受,自我價值感覺越來越低時,該如何從中站穩腳步、在公司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呢?
當遇到以上三種情況時,該如何應對,才能為自己加分呢?專家教你話該這樣說,請看此篇報導【職場新鮮人必看!《情緒勒索》作者教你如何不被毒舌又愛暴怒的老闆、同事欺負……】

 


下班後,公司群組Line不停,交辦工作該讀嗎?
入職場一陣子後,《yes123求職網》調查也顯示,主管看重的是新鮮人的「責任感」、「學習意願」、「抗壓性」、「穩定度」、「解決問題」等能力,但是遇到慣老闆怎麼辦?下班後,老闆、主管以LINE、EMAIL等臨時交辦工作,此時,到底該不該讀取,又該如何回應?而當老鳥:「ㄟ~那個誰過來一下,年輕人就是不要太計較,要把吃苦當吃補。公司是責任制,事情做完才能下班!不要問為什麼,因為你最菜!」是否心中怒氣滿滿,但又因為自己是新來的,多做一點似乎是應該的……想知道怎麼拒絕,才不會傷和氣【請看這篇報導】
 

入職場數年,但加薪總是淪不到自己
如何主動開口爭取調薪呢?

而當進入公司1~2年後,朋友在其他同類型公司工作,薪水比自己多3千元。2年來考績從沒拿過爛成績,但加薪總是輪不到自己,工作的業務量也不斷增加,即使已慢慢上軌道,但是每天仍需要加班到7、8點,薪資則停留在26K。扣除勞、健保、房租、生活費、保險等雜費,還要還學貸,薪水所剩無幾可以存下來。若再不調薪,礙於經濟狀況,真的快撐不下去了。眼看年終將近,該如何和主管開口爭取調薪空間呢?看看如何專家如何分析狀況、提除應對策略,請看【實戰篇》想要「薪情」好,怎麼開口說】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